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5年内50万名川籍工将在深圳接受免费技能培训

  新华网成都1月14日电(记者冯昌勇)记者13日从四川省政府获悉,四川省已与深圳市达成协议:未来5年,深圳市将免费让50万名在深川籍劳务工接受技能培训;将尽快在川建立远程用工招聘面试系统。

  据深圳市统计,目前在深川籍劳务工有120万人左右。

当前深圳全市缺工25万人左右,特别是车钳刨铣、建筑等中高级技工较为稀缺。随着春节临近,这种趋势更加明显。

  但在深川籍劳务工中,有70%以上来深圳前没经过专门的技能培训。随着深圳市发展高科技的战略出台,一些粗放型加工生产企业已有迁移之势,这要求来深的劳务工提高素质。针对川籍劳务工的培训计划,将以一种“继续教育”的形式开展。

  远程用工招聘面试系统是深圳市耗巨资建立的网络平台,目前仅在广东省内应用。该平台延伸至四川后,务工人员在四川省内就可以直接接受用工单位的考试、面试,再也不用盲目到深圳找工作了。该平台将可能在四川广安、南充等地率先建设。

  四川是中国劳务输出大省,每年外出务工人员高达1600多万。据四川省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周晓阳介绍,四川目前仅次于湖南省居外省在深劳务工人数的第二位。近几年来,在深川籍劳务工每年带回家的务工收入约80亿元,为家乡经济发展、脱贫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四川 | 劳务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