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上海承接生产中国首列轨道交通列车今秋可下线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四日电中国目前第一列真正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A型大车有望今秋在沪下线。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公司今日披露,该公司已承接中国轨道交通首列A型大车项目制造任务。而此前中国使用的A型大车基本都是进口整车或引进技术。

  沪上业界专家介绍说,轨道交通车辆按“个头”可分为A、B、C三种型号,A型“块头”最大、运能最高。上海今次承接的A型大车,长二十二米,高三米,为六节编组,按最大载客量计算,整列列车可载客二千四百六十人。

  到二○一○年世博会前,上海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要达到四百公里,这需要大量轨道交通列车投入运营。目前上海轨道交通使用的车辆有西门子、阿尔斯通、庞巴迪等多种型号,既有国外整车引进,也有合资厂商生产,列车的“体型”有A、C型两种。因此,申城现已运营的多数线路之间的车辆不能互相“借用”。今次国产轨道交通A型大车的生产将有利于支撑上海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降低运营成本。

  据悉,上海自主创新轨道交通车辆基地将择址南汇临港新城产业区内,与洋山深水港隔海相望。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轨道交通 | 上海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