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拉克总统将访叙利亚 讨论阻止武装分子进入伊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将于1月14日对叙利亚进行访问,成为近20多年来访问大马士革的首位伊拉克总统。美国媒体称,此行可能会使伊拉克向结束国内暴力冲突的方向迈进一步。

  萨达姆·侯赛因的前任曾于1979年访问叙利亚。

塔拉巴尼曾在叙利亚居住多年。据悉,塔拉巴尼此行将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讨论棘手的边境安全问题,希望叙方能够尽更大努力保证阻止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

  就在此前数天,美国总统布什在阐述他的伊拉克新政策时警告伊朗和叙利亚不要干涉伊拉克内政,呼吁斩断伊朗和叙利亚对于伊拉克国内武装分子的支持。12日,白宫发言人斯诺又站出来辟谣,称美国并没有对伊朗和叙利亚发动战争的计划。

  与塔拉巴尼关系密切的伊拉克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14日在巴格达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访问已经酝酿了将近一年时间,在两周前刚刚敲定最终日期。“我们的兴趣与美国的不同。美国与叙利亚、伊朗的敌意对于伊拉克的局势没有益处。”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一直指责叙利亚允许武装分子跨界进入伊拉克,参与逊尼派武装分子的反叛活动。叙利亚政府对此予以否认,并称伊拉克和美国没有在边境地区做好守卫工作。

  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方面可能会答应或者部分答应塔拉巴尼提出的要求,以便保持叙伊关系改善的良好势头。在中断外交关系20多年后,两国刚刚于2006年恢复外交关系。

  (婧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拉克 | 叙利亚 | 分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