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八成酒店年夜饭一座难求

  虽然离除夕夜还有一个多月,但合肥各大酒店已经可以嗅到年夜饭的香味,许多知名酒店的年夜饭早在上月就已订满。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的是,合肥人年夜饭消费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虽然没有出现天价年夜饭的现象,但千元左右的中高档套餐已经成为了市民预订的主流品种。

  提前两月基本订满

  记者经多方采访了解到,早在上个月中旬,合肥各大酒店的年夜饭就已基本订满,特别是一些老字号酒店更是一座难求。51订餐网的负责人表示,上月底他们旗下100多家会员酒店的年夜饭80%以上已经预订一空,有不少顾客7、8月份就已预订,11月中旬至12月初更是迎来了年夜饭预订的高峰期,这比起去年来提前了近一个月。合肥稍有名气的酒店年夜饭预订更是火爆,包厢在10月份就已订满,只有个别酒店大厅还有少许空位。

  据某餐饮企业的董事长介绍,早在11月底,旗下各大门店年夜饭预订率就已超过90%,而去年直到1月初才达到这一水平。

  市民热捧中高档年夜饭

  据调查,不少市民在预订年夜饭的时候更偏重中高档消费。51订餐网的数据显示,一半以上的年夜饭预订都是冲着800元以上的套餐来的。像金满楼、西湖蓝宝等酒店推出的年夜饭都是888元起价,价位比婚宴还要略高一筹,但仍受到市民的追捧;而部分中小酒店虽然打出488元~588元的特价牌,但预订率反而要低不少。

  市餐饮协会有关专家分析,年夜饭消费与婚宴不同,家庭聚首往往只订一桌,加上过年都图个好气氛,因此市民对于饭菜质量和就餐环境比较看重,中高档年夜饭受欢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部分中小型饭店要想更多地吸引顾客来订年夜饭,应在饭菜品种和服务上多下功夫。

  (俞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夜饭 | 酒店 | 合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