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汽油和民用瓶装液化气价格下降 短期内趋稳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四日电 (咯亚传熙)经受高油价、高气价压力多时的广州市民,开始迎来油、气降价的好处:汽油在售价持续走高约二十个月后,从十四日开始降价,而民用瓶装液化气价格也开始掉头向下。

  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走势,国家发改委决定自今天起将汽油价格每吨调低二百二十元人民币,广州市面加油站今天也开始相应调低了汽油供应价,其中标号九十七的汽油零售价每升为五点一五元,比十三日下降了零点二元。

虽然市面反应平静,但有车人士表示,至少油价持续走高的担忧,至此可暂告卸下。一位出租司机则表示:“油价下降肯定会降低营运成本。”据估算,市区的士司机每月可因此减少支出三百元左右。

  油价持续走高,最受冲击的是交通运输业,而影响也波及千家万户,一些有车族也因此减少了用车。一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也设法压缩课时,减少油费支出,令学车族叫苦不迭。

  受国际市场影响,自二00三年初至去年五月,中国汽油价格一路攀升,每吨从三千零二十元涨至五千二百元。

  除了汽油降价之外,牵涉到千家万户利益的瓶装液化气也在两周前突破一百元关口之后,于近日在广州开始悄然回落。

  专家预计,目前国际原油价格走低,预计广东省液化气零售价格在短期内可趋于稳定。

  广州液化气近期出现暴涨,并于元旦前后创出历史新高,十五公斤装的煤气价格首次突破了一百元。据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最近两天公布的信息,至本周这一价格已回落到九十三元上下。这也是自去年底液化气连续上涨之后的首次回落。

  在液化气价暴涨的日子里,广州市区一些居民重新烧起了煤炉子,烧炉的袅袅蓝烟再度在居民楼飘出,一时成为市井笑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价格 | 液化气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