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闽南文化 时尚包装回农村(图)

主持人亚兰在龙海拥有不少“粉丝”。

  本报讯 (文/图记者刘丽英)“闽南是咱的故乡”、“阿公,你回来了”、“爱拼才会赢”……昨天下午,龙海体育场人头攒动,乡音悦耳。大型综艺巡演活动《闽南走透透》首场演出获得如潮好评,观众多数是年轻人。

  来自闽台演艺界和龙海民间的十几个节目,洋溢着浓浓的闽南情韵,令观众倍感亲切。演出以大鼓凉伞舞开场,姑娘俊俏,小伙帅气,大鼓昂扬,凉伞轻旋,已在闽台乡间流传几百年的乡土艺术至今魅力不减。
闽南语歌曲是演出的重头戏,当“闽南语歌坛常青树”施文彬唱起《再会了心爱的无缘的人》、《伤心酒店》时,台下的观众纷纷跟着唱和。

  “听说亲人来祭祖,阮亲像半瞑做好瞑梦。阿公你回来了,祝愿你出门在外平平安安。”龙海七中的两名小朋友演唱的《阿公,我回来了》,反映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先生去年回龙海寻根谒祖。词作者、龙海七中林旺金老师说,这可能是惟一一首以连战回乡祭祖为题材的闽南语歌曲,七中的学生都会唱。

  龙海芗剧团的歌仔戏小品《八仙游龙海》,以歌仔戏唱腔演绎“八仙”畅游漳州港、龙池开发区、厦大漳州校区的历程,表现龙海的经济发展和小康生活,令人耳目一新。充满动感的街舞表演、娱乐斗阵行独家舞引得观众手舞足蹈,台上台下尽情狂欢。

  “看节目的不仅有阿公阿嬷,更多的是年轻人。这说明闽南文化可以很时尚。”龙海文联的林先生这样评价演出。

  《闽南走透透》由厦门市委宣传部和漳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厦门广电集团厦门卫视承办,春节前还将在南靖、芗城、华安巡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闽南 | 演出 | 七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