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卑劣的街头》——看透黑帮真面目(图)

  在韩国青春爱情片中,一向扮演温文尔雅情意绵绵男主人公的赵仁成突然演起一个三流黑帮成员炳斗来,还真让人不适应。可在《卑劣的街头》里真切地看到赵仁成确实动不动就挥拳揍人、持刀杀人,有着一套好身手,有着一股阴狠劲,于是便觉得自己对黑帮的了解太少太窄,其实黑帮成员不一定非得是凶神恶煞,也可以是白面书生型的帅哥,也可以很浪漫地谈情说爱……

  《卑劣的街头》应该算是一部黑帮动作片,但故事不仅仅局限于特定的黑帮阶层,编导既直接聚焦黑帮的真实生活情状,又通过黑帮成员的家人、朋友、同学折射社会对黑帮的反应,从而更加深刻地揭示黑帮的真面目。
我们看到了炳斗母亲和妹妹的担忧,看到了炳斗所爱女同学的恐惧,更看到了炳斗不眨眼地除掉检察官、刺杀老大的心狠手辣,以及追杀同窗好友珉浩反被手下“铁杆”杀死的悲惨命运。炳斗自以为掌握了黑帮真正的精髓,却没想到自己恰恰死在了这个屡试不爽循环往复的“先下手为强”上。这样的结局安排让人们认识到黑帮也不是那么好混的,也让我对青少年看了此片后的某些担心,有了一丝释怀。因为片中对黑帮街头械斗火拼谋杀的赤裸裸自然主义写实确是血淋淋触目惊心,但也许这残酷的反面教材能够起到比正面教育更大的作用呢。张国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仁成 | 黑帮 | 街头 | 成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