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温家宝:妥善处理分歧 稳步推进中新自贸区谈判

  中新网宿务1月14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菲律宾宿务会见了新西兰总理克拉克。温家宝说,中新自贸区谈判正按照双方的共识稳步推进。

  温家宝表示,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协议、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与中国启动双边自贸谈判的西方国家,体现出新方发展对华关系的远见卓识。

中方同样重视中新关系,视新为中国在南太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

  温家宝指出,中新关系有着坚实的基础,合作前景广阔。当前,两国应充分利用已建立起的多种交流机制,加强对话,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新21世纪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的共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温家宝说,中新自贸区谈判正按照双方的共识稳步推进。双方应本着灵活务实的原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和分歧,继续推动谈判取得积极进展,确保如期实现双方商定的达成全面、平衡和高质量的协议的目标。

  克拉克表示,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对新西兰非常重要。温家宝总理去年四月对新西兰进行的成功访问为今后两国合作作出了明确的规划,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推动双边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成果,使两国建立起牢固的战略关系。

  克拉克说,新西兰高度重视新中自贸区建设,愿本着互谅互让的原则,照顾彼此的利益和关切,按照双方已确定的时间表推进自贸区谈判进程。

  双方还就太平洋岛国地区形势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克拉克 | 中新 | 谈判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