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马里议会通过戒严令 全国实行紧急状态三个月

  索马里议会13日表决通过一项戒严法令,宣布在全国实行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希望借此尽快在全国恢复安全与秩序。

  议员阿沙拉说:“议会以154票赞成、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法令。

  根据这一法令,索马里全国将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实行军事管制。

凡被认为是恐怖组织成员或支持恐怖主义活动的人都将被逮捕或击毙。如果总统认为必要,可以要求议会延长军事管制的期限。”

  阿沙拉说,12日夜间,索马里政府军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收复了教派武装的最后一个据点基扬博尼角,这一胜利也为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军事管制扫清了障碍。此外,混战多年的各派军阀已经同意解除各自的民兵武装,接受过渡政府的治理。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武装割据状态。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2006年12月下旬,在埃塞俄比亚军队的帮助下,索过渡政府军击溃了教派武装,控制了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今年1月8日,索马里总统优素福进入摩加迪沙,标志着索过渡政府开始真正控制全国局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全国 | 加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