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格力电器女总裁:女人占小便宜男人占大便宜(图)


董明珠泪洒财富论坛

格力电器总裁董明珠:“成为世界名牌,我可以做到。”

董明珠泪洒财富论坛

谈到自己的儿子,董明珠忍不住流下了热泪

  董明珠泪洒财富论坛

  今天的财富论坛依然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舜德楼举行,在现场担任观察员的两位重量级的嘉宾是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董倩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著名教授宁向东,今天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一位非常特别的人,她本人有很多不一样的精采,那么她究竟是谁呢?

  女人占小便宜,男人占大便宜?

  她喜欢逛打折店,经常为淘到物美价廉的打折货兴奋不已。

  “20块钱的帽子,我觉得带着很好看。

  但是身为老总,她却无法容忍别人打折卖她的空调,2004年,她拒绝低头降价,格力空调被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商清理出场,有人断言,失去连锁巨头的支撑,格力必死无疑。

  “很多人都对国美怨声载道,但是谁都不敢背它而去。”

  她带领格力绝地反击,自建销售渠道,2年过去了,格力不但没有死,而且稳坐全国第一的交椅,2006年,格力电器销售额近230亿元,成为空调行业货真价实的世界冠军。

  “成为世界名牌,相信在未来不长的时间,我可以做到。”

  主持人:“首先来请教一下两位观察员,从刚才的片子或者从以往你们对董明珠的认识,你们给她概括一下。”

  董倩:“我觉得这是一个好斗的女人。”

  主持人:“好斗,好斗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见人我就斗?”

  董倩:“就好象我在提问的过程中,我就见不得她舒服,我就是觉得只有问到她无语,我觉得我就舒服了。”

  主持人:“如果说我们的宁教授碰到一个好斗的女士,你有什么样感觉,会舒服吗?”

  宁向东:“现在差不多,因为我现在碰到两位好斗的女士,有一位已经坐在身边,坐得这么近了。”

  主持人:“你觉得董明珠女士留给你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印象?”

  宁向东:“她是三有女人。”

  主持人:“三有女人?”

  宁向队:“对,我觉得第一,她是属于那种有理想的人,比如她提出工业精神这种,都不是一般人能够提出来的。”

  主持人:“对,甚至是男性都没有提得出来。”

  宁向东:“是,第二,我觉得这个女人是有见识的女人,这个恰好违反了我们古人说的那个话,什么长什么短,我觉得是有见识,第三,这是一个非常有原则的女性企业家。”

  主持人:“现在就让我们用掌声请出董明珠女士,您好董总,欢迎你来到我们的财富论坛,

  刚才在请出您之前,我们请两位观察员谈了他们对您的印象,您有没有听到让您满意的评价?”

  董明珠:“我在后面听到的,应该说都是对我一种鼓励吧。”

  董倩:“您觉得我评价您是好斗,您也觉得是鼓励吗?”

  董明珠:“是,那么作为女性来讲,如果没有这样的一种精神,你很难成就一件事,所以我还是比较赞成你讲的话。”

  主持人:“你看,连你说的好斗这么狠的词儿,我们的董明珠女士都喜欢,所以希望你再接再励,你自己要继续好斗。”

  董倩:“我继续斗下去。”

  主持人:“刚才短片当中有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就是当董明珠女士买到了一顶20块钱的帽子的时候,那种欣喜在一般的企业家,这种公开的场合,肯定是很难见到的,

  平时经常会像这样出去逛街吗?”

  董明珠:“偶尔会有。”

  主持人:“频率大概有多少?”

  董明珠:“很少很少,所以才会那么开心。”

  董倩:“你们可能并不了解我们女性的秘密,对于女性来说,都是喜欢占一点小便宜的。”

  主持人:“我们男性也愿意占便宜,比如说我跟宁教授,我们俩去逛一个家电商场,如果这一台空调是1500块钱,可是这台空调是800块钱,我想我们肯定会在800那多流连忘返一段,宁教授,您是不是这样,反正我是这样。”

  宁向东:“我同意,女人是占小便宜,男人占大便宜。”

  董明珠:“那我觉得帽子这个东西,跟空调它有本质的不同,帽子不会给你带来不安全因素,空调不行,空调要绝对保证安全,而且它要求也很高,那我不能偷工减料,像你刚才如果买了800块钱的空调,你肯定第一天用,第二天你就不行了。”

  董倩:“您的意思是,在家电消费的这个领域上,他们男性的那种占小便宜是要吃大亏的。”

  董明珠:“对,这是错误的。”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会提供给大家几个财富的关健词,看看董明珠女士率领的格力,在这些年来飞速发展的过程当中,究竟哪一个关健词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董倩:“宁教授,您先来。”

  主持人:“宁教授对我们家电行业的发展是颇有研究,所以这个时候您先来。”

  宁向东:“应该是执着。”

  主持人:“执着,您赞同他的分析吗?”

  董明珠:“当然这在进一个企业,这可能是要一个必备的条件吧,必须要有一个坚持,那就是你要执着的追究一个目标,我并不希望我自己拥有多少财富,但是我又认为给社会带来财富,才是我的追求,我觉得就是这种。”

  主持人:“但是我知道执着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你有没有什么样的一刹那是觉得,我几乎都有点坚持不下去了。”

  董明珠:“1995年当部长的时候,职务不大权力不小,当时会员特别紧张,当时我有一个哥哥就是经销商很会找,找关系就找到了这么一个信息,就知道我有一个哥哥,那么找到他以后,就给他条件就很好,就说你帮我拿货,拿来一车货,我按2%给你,就是100万的货,可以给他拿两万块钱。”

  主持人:“这在当时应该是挺有诱惑力的一个条件吧。”

  董明珠:“诱惑力大,而且不违法,因为给谁都是卖,又是同等价格,又不是说把价格降低,应该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顺手人情的事情,所以我哥哥当时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就说,我马上要到你家来,我说你来干什么,他说我来拿货要货,他说经销商要我来拿货,我说那不可能,我说也不可以,然后我就把电话挂了,马上打电话给我们的经销商,我说我告诉你,从今天开始停你的货,他就问我为什么,我说你不是找我哥哥吗,你让他给你拿货,所以我现在通知停你的货,这件事惹了我哥哥,我哥哥十几年都不理解我,我说等我退休的时候,如果他理解我的话,我还是认这个哥哥。”

  主持人:“董倩刚才在我们的这个财富关键词当中,发现了哪个词,特别和董总贴切?”

  董倩:“还是坚持我那个好斗,刚才对董家姐姐的评价,我觉得她是一个倔强的人。”

  主持人:“我们为执着的董倩也鼓鼓掌。”

  宁向东:“我就特别想知道,您好斗是什么样的,比如我是您下面一个销售公司底下一个经理,我去年没完成任务,我前年也没完成任务,然后今年一过年,我就做了一件事,刚好和您想的又不太一样,我特想知道。”

  主持人:“他成为三无人员了。”

  宁向东:“对。”

  主持人:“就是完全没有完成任务的一些人。”

  宁向东:“当一个三无人员,要见三有女人的时候,那个场面会是什么样的?”

  董倩:“我觉得根本就见不着,也根本就不可能。”

  主持人:“不可能,她更狠。”

  董明珠:“也许会不见,看什么人,有的人就是飘飘然了,赚了几百万以后,觉得自己是富翁了,他觉得我完成不完成目标,对于我来说无所谓,只要我赚钱就可以,这种人一定要清理出队伍。”

  主持人:“这个宁经理听着有点手脚冰凉了。”

  宁向东:“我就想知道那个场面,就是我进去以后我说董总,对不起这个事没做好,我这哆嗦的时候,我马上就告诉你,一拍桌子,来人啊,拉出去。”

  董明珠:“不会,我说你还来找我干什么,不要跟我说话,出去,可以这样。”

  主持人:“真的,二话都不让他讲出来。”

  董倩:“那你会是什么感觉。”

  宁向东:“那我会说我为党国立过战功。”

  董明珠:“那已经成为过去了。”

  主持人:“至少有三年都没有完成任务了,去年,前年包括现在,还是没完成。”

  董倩:“还呆得下去吗?”

  董明珠:“因为你不想再发财了,就给别人来发财。”

  董倩:“你发现了没有,当你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董总的目光马上就变了,变得凌厉了,跟她刚才温和的目光马上就不一样了,感觉到了吗?”

  宁向东:“感觉到了。”

  董倩:“你害怕吗,你怕她吗,她又变回来了。”

  主持人:“那我们现场的朋友,你看,刚才看到了这个老总和地区经理的一段非常简短的10秒钟的对话,你们做一个判断,如果你们觉得董总是一个强悍的人,来,请举牌,有一二三四票反对,这么少的票,好象几乎都属于同情票的感觉,其他人全部都是绿牌,都是赞成说董总是一个强悍的人,真的吗,挑一位,说一说你的理由。”

  现场观众:“董总你好,我觉得您是个强悍的人,首先您跟国美叫板,就说明你已经很强悍了,那么再加上这个三无经理过来,您两句话就把他给开掉了,那也是一个强悍的人,所以说我觉得你是强悍的人。”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倩 | 宁向东 | 董明珠 | 主持人 | 董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