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称美国对伊被捕外交人员指控完全夸大其词

  新华网德黑兰1月14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14日发表谈话,否认美国对被驻伊拉克美军逮捕的伊朗外交人员参与帮助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指控。

  侯赛尼当天在德黑兰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些伊朗外交人员在伊拉克主要从事领事等工作,他们所有的行为完全符合各项外交规章制度,“美国的指控完全是夸大其词和不真实的”。

  美国军方当天发表声明称,驻伊美军日前在伊拉克北部逮捕的5名伊朗人是伊朗革命卫队成员,而伊朗“革命卫队在向伊拉克武装分子提供资金和武器援助”。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侯赛尼表示伊朗目前仍在位于纳坦兹的核设施进行核活动。他同时拒绝了美国国务卿赖斯日前提出的同伊朗外长会谈的建议,称“在目前的情况下,进行会谈显得没有意义”。

  驻伊拉克美军11日凌晨出动3架直升机袭击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伊朗领事馆,逮捕了5名馆内人员,并没收了一批电脑和文件。这是近一个月内驻伊美军第二次拘捕伊朗外交人员。去年12月25日,美军逮捕4名伊朗外交官,理由是“怀疑他们是被伊朗政府派到伊拉克从事破坏活动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赛尼 | 伊朗 | 人员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