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报披露揭幕 业绩行情热身(盘面直击)

  在基本面上,江南高纤率先呈交2006年“工作总结”,拉开了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大幕。2006年,受宏观经济、制度变革等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呈现出积极变化。

  根据统计,截至1月10日,共有482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除7家公司业绩不确定和2家预计持平外,剩余的473家公司中,有198家公司预增、43家公司预盈、62家公司预计扭亏,3家公司减亏。

业绩报喜的公司合计达到306家,比重达到65%。业绩预告基本上已经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基础。此外,从预增的幅度来看,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比比皆是。目前预计2006年业绩同比增长幅度在100%以上的公司,就达到了78家之多。这些数据表明上市公司业绩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在技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1月1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公布后,上周一盘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没有继续跌停反而上涨,遇利空上涨说明了什么?在上周五的大跌中,中国石化一度跌停,工行和中国银行为什么不去跌停?中国石化在接近跌停的时候何以能被缓缓托起?还比如涨停的个股虽然不多但跌停的个股为什么也很少呢?三天来成交量递减说明了什么?种种现象表明,这里面包含了超级主力不同寻常的目的,因为超级主力的眼光和实力绝非一般机构所比,有时候它们算的不是挣一点钱这样简单,而是提升到战略导向的高度,那就是为后市的震荡上扬作准备。

  从盘面来看,近期市场已经开始围绕年报效应做文章。以云铝股份、江西铜业为代表的有色股,以中信证券、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业绩增长股等一批业绩良好的股票近期都有很好的表现。那当下投资者应该怎么布局才好呢?笔者建议可以从业绩预告中先收集一些年报行情,重点关注一些预告业绩惊人的公司,例如华业地产2006年净利润预计增长900%以上,海德股份预计增长超过1400%,华联控股预计增幅更达到惊人的5200%以上。

  另外,年报披露时间也可以透露一部分股票的行情。经验显示,前期披露年报的公司业绩向好的概率较大,而从年报披露排队情况看,以S川美丰、云天化为代表的氮肥板块,以南山铝业、中孚实业、云铝股份、焦作万方为代表的电解铝板块,将分别于1月底和2月初披露年报,年报行情很可能在这些个股中点燃。投资者可以根据年报披露信息,重点关注此类股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年报 | 业绩 | 披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