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仓单融资创新推动银期现各方共赢

  “探索并推动仓单融资在国内的发展,促进银行等金融机构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业务创新和风险管理”是1月12日上期所主办的“仓单融资博鳌论坛”上与会者讨论的核心。

  中国证监会前主席刘鸿儒表示,银行业的创新发展应该与期货市场以及整个资本市场的创新发展相结合。

银行业应积极利用期货市场规避风险和发现价格的功能,发展仓单融资等创新工具,在给企业提供新型融资平台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仓单融资的功能作用,上期所总经理杨迈军表示,期货市场能为物流金融提供优势突出的便利和支持,表现在:第一,期货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受交易所监管,规范性、信誉度和影响力相对较高,其开具的标准仓单在各类型现货仓单中具较高的信用等级;第二,标准仓单具有很好的流动性,作为质权人的金融机构可以比较容易地将质押物变现,从而实现其质押权利;第三,由上期所开发、国内首创的全电子化的标准仓单管理系统为仓单质押融资提供了很大便利,可大大降低金融机构和融资企业的风险以及商务成本;第四,随着交易所交割仓库网络的拓宽,交易所的仓库监管将输出到更多的消费区域和流通区域,物流企业和金融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机会从事于风险较低的、基于标准仓单质押融资的物流金融业务;第五,通过综合配套措施,可将期货交割业务与结构性贸易融资有机的结合起来,既拓展融资业务的渠道,又可降低交割风险,从而可以形成金融机构、物流企业、生产企业、贸易企业和期货交易所多方共赢的局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融资 | 仓单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