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农业部报告“涨停”玉米

  上周五晚上美国农业部(USDA)利好报告,激励农产品期货暴涨,其中玉米上涨20美分/蒲式耳,被封在了涨停板,日线以“一字线”报收,这在CBOT近百年的农产品交易历史上前所未有。玉米的暴涨带动了农产品期货全线大幅飙升,大豆上涨40-42美分/蒲式耳,当日涨幅为6%,小麦期货上涨22-23美分/蒲式耳,当日涨幅达到了5%左右。

  附图简要概括了USDA1月月度供需报告的内容。1月报告中,USDA虽然调降了美国2006/2007年度的玉米种植面积、收获面积,但实际调减的幅度并不高,关键是USDA在本月对玉米的单产向下作了不小的调整,由上月的151.2蒲/英亩调整到了149.1蒲/英亩。这样一来,美国2006年当年的产量估计由上月的10745百万蒲式耳下降到10535百万蒲式耳,减少了210百万蒲式耳。

  如果按照玉米容重750克/升把蒲式耳折合成玉米的重量就是:21000万蒲式耳×0.0254换算因子=533.4万吨,大致相当于我国黑龙江省一半的玉米产量。产量的调整导致美国期末库存继续向下调减,由上月的935百万蒲式耳调减到752百万蒲式耳,调减幅度为19.5%,如此之大的调减幅度在有记录的USDA月度供需报告发布历史上尚属首次。

  但刺激玉米市场涨停最关键的因素还不在此,美国国内燃料乙醇需求的迅速扩张是激发去年秋季至今玉米价格高涨的直接因素,于是人们期望在下一个产季美国玉米的种植面积会扩张来平抑来自于世界各地强烈的需求,但是美国农业部的1月报告无疑使得人们对玉米供需紧张的担心延续到了2007/2008产季。

  即使2007/2008年度产季美国玉米的种植面积增加700万英亩,也不可能避免美国出现玉米的供应危机。如果2007/2008年度的播种面积比2006/2007年度增加了736万英亩(按照Informa公司发布的报告),按照150蒲式耳/英亩的单产和91%的收获面积计算,2007年美国玉米产量预计为117.2亿蒲式耳,折合成重量为2.978亿吨。

  如果我们把美国玉米需求总量预估为3.1亿吨(包括出口),加上本年度的玉米期末库存2375万吨(12月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字),那么美国2007/2008年度的期末库存仅为1155万吨,美国玉米库存就会连续两年出现大幅减少50%左右的局面,也就是说美国玉米下一产季即使种植面积继续增加,也不足于抵消国内需求和出口的增加幅度。

  1月的报告无疑让2007/2008年度美国玉米的供需平衡表更加触目惊心,因为如果本年度的期末库存再减少533.4万吨的话,外推2007/2008年美国的玉米期末库存只有区区621万吨,库存消费比直落到2%!这是美国历史上所有的粮食品种前所未有的超低库存水平。当然,也许2007/2008年美国玉米真正的供需状况不会达到这种危机水平,因为低库存水平在今年会激励玉米价格继续暴涨,从而抑制美国饲料需求,同时玉米的出口将因此而减少。

  但无论怎样,在全球玉米供应紧张的前提之下,本产季即使南美玉米丰产丰收,也仅仅是在2006/2007年度当中起到它应当起到的平衡作用,而靠中国和美国今年秋季玉米的扩产来缓解危机可能是远水不解近渴,今年全球旺盛的玉米需求对南美玉米生产的要求只能好上加好,不能有一点差错。但是,如果今年厄尔尼诺年的沃克大气环流携带的来自于太平洋面充沛的水汽不幸倾倒在了南美大陆上的话,那么今年春季,CBOT远月玉米可能要高涨到500美分/蒲式耳以上的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米 | usda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