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村金融准入“新规”引起强烈反响(图)

四川华蓥市永兴镇马架坪村民在家门口领到小额农贷。

  邱 林摄

  本报讯记者刘裕国报道:去年底银监会发布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的消息以来,在首批试点省份四川产生强烈反响。日前,四川省广安市银监会的一位官员透露,已有投资者来电询问农村地区金融机构设立的相关政策规定。

  当地农民得知这一消息后,许多人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国家为农民出台的又一实实在在的惠农政策,但是也有人担心将来钱放在这些私人银行里,是否安全有保障。
其中,家居复盛乡先进村的村民冯永明告诉记者:“将来村上允许开办私人银行,借钱肯定比现在更方便了,但是钱是否存在这些银行里,我还是要考虑的,毕竟这些银行没有国家银行那样安全可靠。”

  许多农村家庭工商业户主也认为,将来随着众多农村金融机构的成立,农民致富贷款融资难的问题肯定会得到缓解。

  放宽农村金融机构准入“新规”,最受欢迎的是各级地方政府,当地一位在农村从事多年基层工作的政府官员表示“此项政策新规,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当前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的严重缺失,而且有利消除金融业在农村的经营垄断,政策一旦落实,必将使数以亿计的农民能够与城市居民共同享受金融竞争所带来的方便、实惠,同时随着农村金融机构的大量诞生,也必将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长期从事农村金融业务的当地农行和信用社,面对“新规”,表现平静,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有效应对金融形势的新变化。农行广安市分行一位业务部门的负责人说:“金融高层发布的农村金融机构准入新规,不会对农行经营构成大的威胁,理由是长期以来,农行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不仅与当地党政及企业客户建立起了唇齿相依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凭借优良的信誉、先进的管理经验、遍布城乡的网络资源优势,培养了大批忠实的企业及个人客户,当地超过90%的优良客户现落户在农行,随着股改进程的有序推进,农行在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优势将更加强大,农行完全有实力、有能力参与同业竞争”。这位负责人也表示:“随着这项政策的落实,未来农村地区的金融业务竞争将日趋激烈,并将促进我们进一步练好内功,以迎接挑战。”

  当地有关金融从业人员则认为:银监会发布的农村金融机构准入“新规”,可能在农村引发一场新的金融变革,一方面将改变原有的农村金融服务生态;另一方面农村金融业将出现复杂的风险监管局面。甚至有人担心,“新政”有可能使部分地区出现农村金融机构兴办热,如果监管不当,还有可能像上世纪90年代那样,出现农村合作基金会及供销社股金类似的金融风波,从而引发农村金融风险。有关部门在政策实施过程中务必注意方法,步子稳妥,以保证这项改革真正成为推动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富民政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村金融 | 农村 | 金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