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接受安倍再次邀请 温家宝今春访日

  第十次中国—东盟(“10+1”)举行中国5个部门将向东盟国家开放

  据新华社14日电第十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于14日在菲律宾宿务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会议。

温家宝发表了题为《共同谱写中国—东盟关系的新篇章》的讲话。

  东盟各国领导人说,中国是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的重要力量。中国的发展为东盟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东盟将坚定地致力于巩固同中国的睦邻友好合作,推动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接受安倍邀请

  当天,温家宝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表示,去年安倍首相对中国的访问是一次重要的访问,由于两国的共同努力,双方找到了消除发展两国关系障碍的办法,中日关系正在向前发展。温家宝强调,要巩固和发展这种关系,双方面前还有不小的困难和问题,这需要双方用勇气来克服。

  安倍晋三表示,希望双方借此机会,敞开胸怀、推心置腹地交换意见,也希望会晤取得良好的成果。

  安倍再次邀请温家宝于今年春季访日,温家宝表示感谢并接受了邀请。

  签署服务贸易协议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国—东盟自贸区服务贸易协议》,中国将在对世贸组织承诺的基础上,在建筑、环保、运输、体育和商务等5个服务部门的26个分部门向东盟国家做出新的市场开放承诺。另一方面,东盟也将分别在金融、电信、教育、旅游、建筑、医疗等行业向中国做出市场开放承诺,包括进一步开放上述服务领域,并允许对方设立独资或合资企业,放宽设立公司的股比限制等。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共同发展的信息通信领域伙伴关系北京宣言的行动计划》等合作文件,并续签了《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安倍 | 中国 | 东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