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三成贫困生没路费回家过年

  中国扶贫基金会调查14所高校发现,春节期间留校大学生超六成是贫困生

  本报北京15日消息昨天,中国扶贫基金会发布北京市14所高校春节不回家贫困大学生生活状况调查报告。根据调查,北京市春节期间留校的大学生中,超过六成的学生是贫困大学生。

在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贫困生中,有35%%的人是因为没有路费。

  三成学生没路费回家

  调查结果显示,在不回家的贫困生中,超过七成的贫困生每年只回家一次,63.8%%的贫困生有过年不回家的经历,更有5.1%%的学生表示已经有3年没有回家过年。

  贫困生不回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想打工挣钱是最主要的原因,占到69.8%%,另有35%%的学生是因为没有路费。在不回家的贫困大学生中,84.6%%的学生每月生活费在300元以下,其中月生活费在200到300元区间的贫困生最多,约有五成。

  近四成学生打工受骗

  调查发现,68.3%%的贫困学生有过假期打工的经历,其中近七成有过寻找兼职困难或者失败的经历,还有37.9%%的学生曾上当受骗。在上当受骗的学生中,96.4%%的人遭受经济损失,到中介寻找工作时交了费却得不到工作,甚至上了岗被用人单位拖欠、克扣工资等。贫困大学生在从事兼职时,缺少起码的安全保障和劳务保障,只有极少数兼职中介公司会与学生签订劳务合同,大多数中介公司都利用贫困大学生急于找兼职工作挣钱的心理,承诺缴纳中介费后可介绍工作,但之后反馈给学生无效甚至虚假信息,欺诈贫困生甚至成了一些中介公司的发财途径。据京华时报

  中国扶贫基金会倡议为大学生筹路费

  本报北京15日消息为帮助贫困大学生回家过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于昨天发起“贫寒学子新春关爱活动”,为想回家的贫困大学生筹集路费,为想兼职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兼职机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文奎表示,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捐助,过年路费捐助标准为每人500元,新疆、青海、云南、海南等地捐助标准为每人800元。目前,扶贫基金会已完成各个高校的贫困学生名单审核工作,基金会将把各界捐赠的爱心路费统一拨给高校,由高校组织学生领取。

  爱心企业也可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兼职机会,扶贫基金会将把信息筛选汇总后每天转给各高校勤工助学热线。

  有意向的市民和企业可拨打热线010-62639775/76咨询。据京华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贫困生 | 路费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