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世相端详(070115)

  “青蛙包二奶” 庸俗而且卑劣

  新闻原点:近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虹口分局对位于甜爱支路21号的一家自称“青蛙包二奶”的奶茶店进行了查处。这家奶茶店“青蛙包二奶”字样醒目地制作在了户外牌匾广告和产品价目介绍表上,店内正销售的饮料的包装上也使用了相同的名称。

店内一名营业员表示:“我们的主打产品‘青蛙包二奶’采用的是优质的鲜牛奶与高级炼乳调制而成,即所谓的‘二奶’。”据1月14日《竞报》

  端着明白勾兑糊涂,这是不良商家的一贯做法。莫道店家糊涂如许,只因为吸引客人黔驴技穷,庸俗卑劣低级趣味一窝端上来。做生意可以搞点促销“花头”,但总归不要出大格,显然,这种打媚俗擦边球的商业行为,渲染的是一种庸俗的商业文化,其实啊,是砸了自家的招牌。

  农民工补话费 关心莫止皮毛

  新闻原点: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农民工子女问题课题组向北京市科协“七大”提出的提案中建议,给民工提供基本的电话费用,指导有子女的农民工进行科学有效的亲子沟通。该课题组于2005年和2006年在北京、重庆和贵州三个省市,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布点和采样,发现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存在严重的问题。“各地公安系统对未成年人盗窃、抢劫类犯罪统计,有些县城中甚至有60%以上的案件是留守儿童作案。”据1月14日《北京晨报》

  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确实是个严峻的社会问题,这个社会问题的解决要靠社会方方面面的协作,比如家长的电话疏导、政府的关心、学校的关怀,现实的情况是,农民工的工资不高,能得到如期的兑现已经是够难的了,如果要求每月提供基本的电话费用,好是好,可是成算几何呢?即使是政府真的提供了基本的通讯费用,那么这费用是不是花在给孩子的心理疏导上,实在难说。很明显,一点点的电话费是不够的。

  开单提成非法 早该刮骨疗毒

  新闻原点:“医院搞‘开单提成’,我抵制这种做法,结果完不成任务,工资被扣了3.4万元。”8日9时,武胜县医生冉崇伟将其现工作单位万善中心卫生院告上法庭。目前,庭审已经结束,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此案。据了解,医生状告医院“开单提成”,在全国极其罕见。据1月14日《华西都市报》

  2006年6月,我国刑法修正案正式出台,医生开单提成收受医药回扣可以被定为受贿罪。就这么一个是非简单的案例,在多数医院竟然得不到贯彻,要知道,“开单提成”的惯例本身就是在引导医生开大单子,从患者身上赚取不该赚取的钱,这是犯罪,可是为什么这种行为竟然大行其道,让有良心的医生不得不走上法庭?反抗行业潜规则,是尊重法律,却面临着难度极大现实困窘,难道我国现实的医疗体系不应该早些“刮骨疗毒”吗?我们关注着。

  硕士生当保安 好个孝子风范

  新闻原点:时广滨是一名硕士,曾经拥有很好的职业。为了照顾年迈的养父母,前年,他辞掉了工作。去年年底,他将养父送走后,为了生计,他在大连市西岗区北京街道更生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在大连第7中学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这位“硕士保安”告诉记者:养父母的恩情大于亲生父母,我只想平平淡淡地为养母尽孝心。

  据1月14日《半岛晨报》

  好样的!为了孝顺自己的养父母,回报别样天伦的恩情,一位硕士生依然当起了保安,为的是心头那份平安,令人感动不已感慨不已。什么是值得什么是不值得,不仅仅要看社会的价值取向,更要看个人的价值取向,硕士生当保安不是发傻,起码他是一个有良心的人,一个勇敢担当责任的人,一个纯粹的人。孝道是一种境界,是发自内心的情愿,硕士当保安,好一个孝子风范!

  评点:欧恩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4日 | 1月 | 保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