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冒险家打破热气球升空纪录 全身装备结冰(图)

热气球升空示意图

  驾驶热气球抵达9900米高空,温度低达零下60℃,全身装备结冰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14日报道,为了打破美国男子卡罗尔·戴维斯1979年创下的热气球升空纪录,1月12日,50岁的英国冒险家戴维·海姆普莱曼·亚当斯(如上图)在加拿大阿尔伯达省莱德迪尔市附近驾驶一只18米高的热气球升空,抵达了大约9900米高的空中,成功打破了戴维斯创下的9540米的世界纪录。飞抵客机巡航高度

  据报道,英国探险家戴维曾进行过3次挑战,但都以失败告终。
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10点20分,戴维在加拿大阿尔伯达省莱德迪尔市附近展开了他的第4次挑战。这一次,他驾驶的是一只18米高的常规热气球。

  据报道,戴维站在了一个系在热气球下的1.2米长、0.9米宽的柳条吊篮里,为防万一,他背了一个降落伞。热气球带着吊篮以每分钟152米的速度爬升,最后终于抵达了9900米的高空,这一高度已经相当于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的巡航高度。一名在热气球底下驾飞机飞过的监控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对戴维说:“只有疯狂的英国人才会在一个敞开的吊篮中进行这样疯狂的事情。”

  全身装备开始结冰

  据悉,在热气球爬升过程中,由于温度急剧下降,戴维的氧气罩、无线电、GPS定位系统和降落伞包等装备都开始结冰,热气球的燃料丙烷也开始冻结。当戴维驾热气球抵达9900米高空时,那儿的温度已经低至了零下60℃。尽管戴维戴了氧气面罩,但他仍然出现了轻度缺氧症状。

  当戴维成功打破纪录后,他开始操纵热气球下降,而降落过程也成了他最艰难的挑战。因为当戴维抵达目标高度时,热气球的燃料只剩下了5%%,这迫使他必须每分钟下降460米。更糟的是,降落路线上有一个湖泊和一些电缆线,但戴维成功设法避开了这些障碍,降落在了距起飞地点120英里的布莱克福特国家保护区的一片开阔草原上。

  当戴维成功落地后,一名官方监控人员迅速赶来,将热气球上的密封飞行数据“黑匣子”取走,送到实验室中进行官方鉴定,以确定戴维的确打破了世界纪录。根据航空学规则,飞行高度必须超过3%%,才能算打破纪录。爱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热气球 | 戴维 | 高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