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建设5.82亿港元增持“金港广场”

  北外滩五大开发项目

  之一的“北外滩国际航运中心地块”项目“金港广场”,股权关系近日发生了一些变化。原本的股东之一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0190.HK)上周五宣布,以现金5.82亿港元向大股东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额外收购项目15%权益,持股量升至25%。

  去年1月,金光纸业和香港建设联合竞标体以35.288亿元的价格将该地块收入囊中。这一成交价格创下上海公开土地成交价格的最高纪录。

  作为上海黄浦江综合开发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地上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楼高度260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外滩地区的制高点与象征。去年底,该项目在被命名为“金港广场”。目前,项目规划已经完成,正在等待政府批复。

  为应付上述收购代价,香港建设将向董事总经理兼行政总裁黄刚发行4.38亿股新股,每股作价1.33港元,集资净额约5.82亿港元。每股作价较该股停牌前报1.5港元折让11.33%,涉及新股占其经扩大后股本约10.72%。

  完成此项收购后,黄刚及其联系人士于香港建设的持股量将由59.87%升至64.17%。

  该公司表示,将考虑以发行新股或筹集贷款资本及银行借贷的方式进一步集资,以应付上述项目所需的发展成本。

  新闻附件

  北外滩五大开发项目

  北外滩开发主要包括五个大项目:上海之星摩天轮(现已取消)、国际客运中心、双子星酒店、北外滩开发空间和白玉兰大厦项目(即国际客运中心北侧地块)。

  据悉,到2008年底,整个北外滩地区将有50万平方米商办楼、20万平方米酒店、14万平方米住宅以及6万平方米文化娱乐设施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刚 | 金港 | 香港 | 港元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