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22岁儿子不愿工作吃爸妈已六年

  “退缩族”愁坏父母;心理咨询专家认为问题出在家长教育方法失当

  本报讯(记者刘敏)“我的儿子也是那样,高中还没有毕业就待在家里了,已在家呆6年了,也不出去找工作。”昨日上午,南岸的王女士焦急地打来电话诉苦。

  本月6日,本报报道了23岁大学生小松(化名)被第一家单位辞退后,就开始待在家里不愿出去工作。报道引起许多家长共鸣,几天以来,数位家长打进本报热线的电话来“诉苦”。

  22岁儿吃爸妈六年

  王女士的儿子今年22岁,从小受到父母宠爱,想要什么、想吃什么,夫妻俩都尽量满足。哪知儿子上到高三下期时,突然就称不愿再上学了,之后一直待在家里,转眼就是6年。家人给他介绍工作,他也不愿去干,现在还在吃父母的。“我和他爸都是普通工人,每月收入并不高,两个人常为了儿子的事情吵架。我们总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王女士说。

  家住璧山的黄女士说,儿子今年20岁,中专毕业那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此后就一直呆在家里不出门,不是看电视,就是上网。家长一提找工作的事他就烦,还大发脾气。

  问题出在家教失当

  这些打来电话的家长,焦急和无奈中反映的问题有三个共同点———养的都是儿子,且很年轻;孩子们从小独立性差,依赖心理重;都是在学习或工作时遇到过挫折,从此一蹶不振,退缩在家中。

  我市一心理咨询专家称,家长的教育失当是导致“儿子”退缩的重要原因。家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要给孩子锻炼的机会,不能包办一切,使其产生依赖心理。这样一来,孩子一旦受到挫折,就对现实产生恐惧感,退回家中避风港,不愿也不敢出去面对社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子 | 工作 | 22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