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福州5少年组建龙头社 曾手持砍刀上街抢劫(图)

福州5少年组建龙头社 曾手持砍刀上街抢劫(图)



  福州5少年组建龙头社

  本报记者 张树福 许艺民 通讯员 王颖

  掌管帮内一切的老大自封CEO,管财务的老二被封为财务总监,而负责打架和调派人员的老四,则被封为保安队长。近日,一个自称“龙头社”的组织,被福州台江义洲派出所摧毁。

  该组织由5名主要成员组成,最小的年仅16岁,最大也才19岁。他们专门抢劫学生,并强行拉拢台江、晋安、仓山区八所中学的100多名学生,并确定从今年1月份起,向这些学生每人每月收取30元“保护费”。

  落网前 手持砍刀上街抢劫

  学生小杨和小陈是其中2名受害人。据他们介绍,去年圣诞节傍晚,他俩结伴到中亭街一游戏店玩游戏。

  正当他们玩得高兴时,突然被5名少年、3名女孩团团围住。

  小杨和小陈回忆说,5名少年手上都拿着开山刀(一种砍刀),并把刀架到他们脖子上,而腰上也各顶着一把刀,他们试图挣扎。但其中一少年威胁说:“再动,我手上的刀可是不长眼睛的。”

  最终,他们抢走了小杨和小陈的两部手机及仅有的20元钱。

  当晚8时许,这一伙人又来到台江学军路,对3名学生进行抢劫,抢走340元现金。

  晚上11时,这8个人又出现在闽侯沙溪绿洲家园附近,对一名学生实施抢劫,遭到反抗后,将这名学生砍伤。

  台江义洲派出所接到小杨和小陈的报警后,立即展开追查,并很快确定了其中两名嫌疑人——阿权、阿杰。去年12月31日,两人被抓。

  经审讯,民警获得了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并先后于1月2日、3日将阿欣、阿建、阿飞,以及另外一名涉案女孩小蕾抓获。

  索钱财 学港台电影建帮派

  5人归案后交代,他们都是在网吧、电子游戏厅或通过QQ聊天认识的,由于没有工作,而且又喜欢玩,于是经常结伴在学校周围抢劫、勒索学生。

  从去年6月份开始,他们在台江、仓山、晋安等处利用持械、恐吓、殴打等手段,接连抢劫10多起。

  起初,他们勒索学生的行为还只是零零散散进行。一段时间过后,他们发现勒索学生很容易,而且有时候还会有人主动向他们交钱,让他们提供保护。于是,5人萌生学习港台电影中的一些黑社会,成立帮派。

  去年12月初,帮派成立,取名“龙头帮”。

  “我们觉得,帮派要发展,除了我们五个人是这个帮派的第一阶层外,还应该弄一个第二阶层。”犯罪嫌疑人说,由于他们把目标定在收取学生的保护费上,所以在寻找第二阶层的人选时,就锁定在学校周边的“小混混”身上,这些人大部分是被学校开除、辍学的学生。

  很快,帮派有了第二阶层,一共30多人。

  随后,他们开始在台江、仓山、晋安八所中学发展“社员”,截至五人被抓,一共用拉拢、强迫等手段发展了100多名学生为社员,并确定从今年1月开始向这些学生每人每月收取30元“保护费”。

  为联系

  专门建立一个QQ群

  相处过程中,阿权比较敢出头,每次作案时总冲在最前面。于是,很自然地成了这个帮派的老大。

  后来,五人根据每个人平时的表现,做了一个排名:老大阿权、老二阿建、老三阿杰、老四阿欣、老五阿飞。

  同时,他们还定了“帮规”,比如,不得以下犯上、不得出卖兄弟。

  “龙头社”成立后,五人还进行了分工:老大阿权力负责总体,自封CEO(首席执行官);老二管财务,叫财务总监;老三、老五负责发展新成员;老四主要负责打架、调派人员,被称为保安队长。期间,老三偶尔协助老四。

  因为社员都是学生,为了管理,五人还各自负责分管具体的学校。

  “我们收钱也不是白收的。”犯罪嫌疑人介绍,一旦向他们交“保护费”,他们就会向交费者提供保护,让他们不受别人的欺负,而且还会帮助帮派成员教训其他人。

  由于考虑帮派成员太多,有什么事情时,一个个人通知过去很麻烦。“龙头社”建立了一个QQ群,每个交“保护费”的成员,都可以加入该QQ群。成员之间通过QQ群联系。

  另外,每次“龙头社”要跟其他人打架时,也是通过QQ群发布信息,叫人参加。

  反思

  受害学生不敢报案

  据办案民警称,犯罪分子之所以越来越嚣张,是因为大多学生在长期受到勒索、恐吓的情况下,并没有及时告诉家长、学校,或者向警方报案,而是选择屈从。

  民警提醒说,希望学校、家长能加强中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中学生的安全意识,让中学生能健康地成长。

  昨日,警方依法对组织者阿权(16岁、台江人)、阿建(16岁、台江人)、阿杰(17岁、仓山人)、阿欣(19岁、台江人)、阿飞(16岁、台江人)5人刑拘。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抢劫 | qq群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