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一小学生摩托车飞车殒命海堤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13日晚10时左右,在同安新民镇就读的小学五年级学生齐凯和二年级学生陈华(化名)骑摩托车到岛内玩耍。逛了一圈后,昨日凌晨时分返回,当摩托车行使至高崎海堤时,由于车速过快,摩托车撞上堤墙上的石头,15岁的齐凯脑部受重创,抢救无效身亡。

  陈华10岁,对于同伴的死亡,他还有点惊魂未定。

  陈华告诉记者,13日晚10时左右,齐凯骑着摩托车到他的住处找他一块去岛内玩。由于在一个学校读书,以前也经常在一起玩耍,陈华就答应了齐凯。骑着摩托车,两人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厦门。

  回去的时候,已是昨日凌晨。“我们走的是高崎海堤。齐凯把车开得飞快,简直要飞起来一样。经过一个坡面时,由于车速较快,摩托车一下子飞了起来。”陈华描述道:“我在摩托车飞起来的时候就跌了下来,衣服破了,手也受了伤。可飞起来的摩托车又撞到前面海堤围墙的石头上,齐凯当即倒在地上,满头是血,我吓坏了。路过的司机帮忙报了警。”120急救中心很快赶到现场,经过紧急处理后,将齐凯送到医院抢救。

  医生介绍,齐凯摔得很重,头部受到重创,一些地方的骨头已经断裂,送到医院时基本没有呼吸。医院已无回天之力。

  陈华表示,他们到岛内玩耍,双方父母均不知情。

  齐凯的父亲告诉记者,他来自云南,到厦门已五六年了。13日晚,他们夫妻都在上夜班,根本不知道孩子会骑车跑到岛内来。家里根本没有摩托车,他们也不清楚孩子的摩托车是哪里来的。

  业内观点农民工子女是易受伤害群体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现场不少人表示,农民工的子女经常出现安全问题,应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厦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垂康说,农民工子女的安全问题主要有五类:遭遇车祸、溺水、触电或煤气中毒、被人骗走、迷失等。陈垂康分析称,由于父母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忙于赚钱,他们的子女经常独自玩耍,有时也被父母托付给他人,父母对子女无暇顾及,疏于管理。另外,农民工居住的环境往往相对偏僻,治安状况较差。更重要的是,许多农民工仍沿袭农村那种“放养”孩子的生活方式,安全意识较差,更谈不上向孩子灌输自我保护的观念。这一切使得农民工子女成为易受伤害的群体。

  农民工子女的安全是一个严峻的社会问题,应引起学校、家长和政府的重视。(报料人郭先生线索费2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凯 | 陈垂康 | 摩托车 | 13日 | 陈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