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政协沈阳市十二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委员交提案可发电子邮件

  时代商报讯(记者卢立业)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政协沈阳市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八一剧场隆重开幕。从昨天下午开始,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到会议驻地金城宾馆报到。记者到达驻地后惊奇地发现,本次全会与往年相比亮点多多。

  亮点一

  递交提案可发电子邮件

  每年政协全会期间,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都会向大会提交各类提案。过去的提案都需要委员到达驻地后亲自递交到大会提案组。而本届政协会议在提案受理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网上征集提案。这意味着,委员可以通过最为快捷的电子邮件方式来递交提案。记者在金城宾馆看到,不少委员办理完报到手续后,就立即来到提案组,寻问工作人员是否已收到自己在网上递交的提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瑞俭认为,网上征集提案大大提高了提案受理的效率。同时,政协委员也可以通过手写、打印等方式提交提案。据记者了解,截至昨天15时,提案组已收到提案240余件。

  亮点二

  全会期间只审案不立案

  政协委员向大会提案组递交的提案,因为还没有通过审查确定为正式立案的提案,所以实际上并不是正式提案。唯有获得了正式立案的提案,才是“货真价实”的提案。据记者了解,在以前的政协全会闭幕前夕,一般都会确定已经得到正式立案的政协委员提案。不过,在今年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只会审查提案而不会正式立案。“通过这种方式,将大大提高提案的质量”,李瑞俭这样告诉记者。此外,负责审查提案的相关人员还将与提案者共同研究如何把一般提案做成精品提案。

  亮点三

  少数民族委员身着民族服

  在以往召开的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普遍着正装出席。而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我们将见到少数民族政协委员身穿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出席会议。这些少数民族委员的亮相,将成为今天开幕式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记者了解,有满、回、蒙古等九个少数民族的委员参加本次全会。

  据记者了解,本次全会从今天起,到本周四结束。在短暂的四天时间内,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政协沈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政协沈阳市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沈阳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书面)、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及沈阳市政府的其他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会议建议案;审议通过会议决议。

  最说两会

  最火的提案咨询会

  昨日,还没到政协委员正式报到的时间,金城宾馆一楼提案协商咨询的会场已是人山人海。为了能够更好地与自己提案涉及到的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很多委员报完到后就直接赶到咨询会的现场。据悉,今年的提案协商咨询会最具规模、最火爆,而且前来接受咨询的大多为各单位的一把手。

  最严格的规定

  政协委员到驻地报到后,会领到许多相关的会议材料,有一份名叫《会务引导》的会议材料中,对所有参加会议的人员提出了最为严格的规定:委员凭签到卡签到并对号入座,会议期间委员因事(病)不能出席相关会议时,要向本组召集人请假,小组秘书每天16时以前,将本组会议(活动)中的缺席人员名单报大会秘书组;会见客人需经警卫人员同意,登记后方可进入驻地。

  最温馨的服务

  昨日下午,当政协委员们纷纷来金城宾馆报到时,一种特别温馨的“家”的感觉扑面而来。记者看到,宾馆方面不仅提供了免费市内电话通信、上网服务,甚至连洗衣服、擦皮鞋、理发也都为委员提供免费服务。年龄较大或行走不便的政协委员,如果想从驻地前往大会会场,10辆沈阳模范出租车将为他们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记者卢立业张加汲

  观点碰撞

  今年将建平价幼儿园

  昨日,在提案协商咨询会上沈阳市教育局局长李梦玲对陈松蒲委员关于今年年底之前,居民小区内将不允许存在家庭托儿所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她表示,并不是要对于家托进行一刀切的方式进行取替,该局专设一个处负责这方面的问题。这次的计划是要一步步对其规范,并对合乎标准的进行培训,争取使其成功转型成规范的幼儿园。家托存在的很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现行正规幼儿园收费过高,老百姓承受不起。对于这个问题,该局计划今年逐步引导及建立一些平价幼儿园,来满足市民需求。

  王庆林委员提道:“我今年提出了关于教育收费的提案,我认为应设一个现代化的收费平台,从银行卡上直接划账,这样就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教育乱收费问题。”李梦玲回答说:“你的提案很有意义,这是对我们现在教育收费程序的规范。”

  医疗美容器械实行专管

  在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局解答提案的现场,副局长石晓峰回答了委员王俊山“怎样更好地推进正规医疗美容及抵制伪劣的进口美容器械”的问题。

  “关于美容方面,我们食药监局所监管的主要是医疗美容所使用的医疗器械,局里有专门的处负责此项活动,在今年局里的计划也要大力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管理,并规范其使用。并通过电视、网络来宣传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并坚决对发现违规的机构进行查处,加以曝光。”记者张加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 | 李瑞俭 | 李梦玲 | 卢立业 | 提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