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长江边捡块鹅卵石3万英镑还不卖(图)

  昨日上午,奇石爱好者在南坪一茶楼认真评选并用相机记录奇石。本报记者罗伟实习生黄瑶摄

  石头主人十岁捡块鹅卵石,几年前卖出数万元,他从此也成“石痴”,常带家人去采石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实习生吴炳威)从长江边上淘来一块鹅卵石,有人出价3万英镑,石头主人还不为所动。昨日,记者在重庆奇石协会的年度奇石展上,见识到了这枚身价不菲的石头。石头图案酷似英国警卫

  昨日,走进位于南坪龙腾茶馆的奇石展现场,返璞归真之感油然而生,32块石头每一块都是天然的“画作”,有的像旭日东升,有的如淡雅山水。


  这32块精美的石头都是石友们2006年度评选出来的上品,他们将从中推选出精品让大家鉴赏。最终,“皇家警卫”、“九寨风情”分获得石友评选和专家评选一等奖。

  奇石“皇家警卫”的收藏者吴健先生称,这块来自长江边的鹅卵石,是他从朋友手里转买来的。石头上的图案酷似英国的皇家警卫官,这“警卫”不论服饰、长相都酷似英国人,且画面完整,因此取名“皇家警卫”。

  吴先生曾把它带到昆明奇石展上展出,没想到一举夺得金奖。吴称,“皇家警卫”到现在已获得3次奇石展金奖,他把它挂到了网上叫卖,喊价20万英镑,还真有奇石爱好者看到照片后开出了3万英镑的高价,但吴先生不为所动。十岁捡石头后来卖高价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奇石结缘十分偶然:十岁时去江边捉蝌蚪,无意捡回一块鹅卵石,图案酷似女人的“三寸金莲”,他就把石头保存了下来。没想到,“三寸金莲”在几年前无意被人相中,竟卖出数万元高价。他自己也深感吃惊,一下激起了收藏石头的兴趣,两年前加入“石痴”的队伍中。

  “现在,我每周都要去江边采石头,甚至远到了大渡河的源头去采石。”吴先生说,每年冬季至次年5月之前的枯水期是采石的最好季节,他现在还常带着“受到传染”的家人、朋友一起去采石头,“既是娱乐,也是修身养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头 | 警卫 | 奇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