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人大代表夜访解放碑调查清洁

  调查发现新华路、邹容路垃圾乱扔,好吃街油污遍地,代表们准备向两会提交建议

  13日晚,人大代表在解放碑好吃街向环卫工人了解情况。本报记者甘侠义实习生刘琼瑶摄

  [市民点题]:市民孙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966,反映解放碑地区一到晚上,清洁卫生保持就特别差,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代表接招]:13日晚,刘放、孙春明、张洪、刘绍璋4位人大代表对解放碑进行实地调查。他们表示,将针对解放碑夜间清洁管理问题形成意见,提交本月召开的重庆两会。

  13日晚上10点30分,本报记者陪同刘放、孙春明、张洪、刘绍璋4位人大代表,来到了解放碑。

  调查

  代表:踮着脚尖走路

  眼前的一幕幕让人吃惊:在邹容路11号的门前,垃圾袋、废报纸、一次性筷子甩了一地;

  在新华路,装垃圾的塑料袋已经散开,里面的柚子皮、烂橘子、一次性筷子等已掉到地面上,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

  在邹容路一下水道盖前,倒着一堆豆腐渣;

  在八一路好吃街一家卖盐水鸭的摊点前面,地面油污,地上散落着烟头、面条、豆芽等垃圾。

  由于地面湿滑,4位人大代表都小心地踮着脚尖走路,以防摔倒。清洁工:水枪冲洗油污

  解放碑的白天繁华而美丽,为何夜晚是如此的脏乱?在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清洁工人游佐琼道出了原因:这条街大多是卖含油的零食,吃的市民垃圾随地甩,商家用水冲洗门面,使得油污到处都是。

  游告诉人大代表,虽然他们天天都做清洁,但油污仍然严重,做清洁时,他们甚至要用水枪来冲洗。

  支招

  呼吁市民:管好自己的手

  如何解决解放碑夜间清洁问题?刘放称,解放碑地区特别是八一路好吃街,清洁卫生不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部分市民素质不高所致。吃完东西垃圾随地甩,这必然增加了保洁的难度。

  刘放呼吁市民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吃完东西垃圾一定要放进垃圾箱。呼吁商家:改变清洁方法

  市人大代表孙春明、刘绍璋认为,解放碑地区油污遍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少商家用水冲洗自己的门面,这必然导致油污顺着水四处流淌。

  代表们希望商家改变这种不良的清洁方法,做清洁一定先扫,然后再用拖把拖地,这样就不会造成污水四处流淌。呼吁管理部门:门前“三包”

  调查中,部分商家称,他们只负责自己经营门面内的清洁,门外的清洁已经向管理部门交了费,由相关的管理部门负责清理。

  对此,市人大代表张洪称,门前“三包”是治理解放碑地区夜间清洁的有效办法,一定要落到实处。真正的“三包”应该是由经营者自己负责门前的保洁工作,管理部门来进行监督。而不是目前的经营者交费给相关管理部门,由相关管理部门来“三包”。

  4位人大代表表示,将对解放碑夜间清洁问题形成自己的建议,提交月底召开的重庆两会。

  本报记者宋岩实习生赵罡采写

  大坪至石桥铺应全线拓成六车道

  大坪至石桥铺两头都是6车道,中间却有一段是4车道,很容易堵车。建议大坪至石桥铺全线拓宽成六车道。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太小,城市居民、自由职业者、特困企业、农民、破产企业职工都没有“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建议扩大覆盖面。

  国家政策强调,单位应该为员工购买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但现在很多民营企业,就连最基本的社保都是由本人去办。

  呼吁两会能想办法抑制公车消费和公款吃喝的上升势头,把节省出来的钱用于建设和谐社会的全民健康工程。

  我是綦江东溪镇的养猪户,去年夏天生猪价格偏低,通常是2元5一斤,让农民失去了信心。建议相关部门出台保护价格,将猪肉的最低价定在3元以上。

  希望建单身公寓,因为很多单位年轻职工没有结婚,没有实力,也没有必要买套房。

  按计划5年后个人养老保险要按照社会平均工资的全额交纳,那么那些工资本来就低的人交起来就非常困难,我建议养老金在5年过渡期后,仍然按照现在的做法(几个档次可自选)来交纳,多交多得,少交少得。这样个人的压力就不会这么大。本报记者杨光毅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洪 | 刘绍璋 | 孙春明 | 清洁 | 解放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