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没一个节油器有效果检测报告”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

  近几个月以来,市场上出现一种名为世能SOLAVITE的汽车节油器,宣称节油率可达35.8%。而记者调查发现,世能节油器是巴西出产的一种节流阀门,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另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有关人士14日表示,对这种节油器代理商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将展开调查。

  实验攀附权威机构

  在北京市朝阳区世能节油器的全国总代理商———北京清晰百年国际科贸有限公司,销售人员向记者承诺,来自美国的世能SOLAVITE节油器内部结构非常独特,装有煤、盐和植物油,外壳用树脂材料制成,使用时只要断开油箱和发动机间的油管,然后把节油器用管卡固定住,不必使用任何外来能量就可以自动发挥节油作用。正是利用促使燃油充分燃烧的原理,世能节油器达到35.8%的节油效率。捷达、富康、红旗、中华这些车型基本上都能达到省两升油的状态。

  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为了测试世能节油器的节油效果,他们做了三辆奥迪车的实车实验,而且将实验过程作了全程录像。三车实车对比的实验来自于一个权威机构,即当时他们与清华汽车研究所的人一块做的实验。

  而记者前往我国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在地———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进行调查时,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教授庄人隽表示,清华大学有资格来做这样实验的老师从来没有接触过世能节油器,也没有做过这样的实验。

  检验报告偷梁换柱

  世能节油器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但做过三车对比实验,还请官方检测机构做过检测。销售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他们委托检测机构做的检验报告。这份报告序列号是(2006)皖检G字第0030号,被检产品名称是世能节油器,出具单位为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签发人陈晓红。记者在检测报告中发现,世能节油器节油率是14.8%,而此前销售商一直声称是35.8%。

  记者在安徽省产检所找到了该所工业电器室主任陈晓红,根据检测报告的序列号,陈晓红对存档报告进行了检索,结果出人意料。原来,2006皖检字第0030号检验报告检验的产品是脂肪运动仪,与所谓的世能节油器没有关系。该所认定,所谓世能节油器的检验报告当中序列号、负责人签名等内容均属盗用。

  最终判定毫无节油效果

  记者委托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对世能节油器进行了检验。实验首先测定没有安装世能节油器时试验用车的油耗情况。测试分为60公里、90公里、120公里时速和城市道路状态四种情况。为了精确起见,每个时速的油耗都测量了三遍,以平均油耗作为最终数据。之后,实验人员按照安装说明书的要求将世能节油器安装到被测车辆上。24小时后重复前一次实验过程,测出油耗。在等速油耗实验中,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569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67升,90公里车速不加装节油器百公里油耗5.886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5.986升,120公里车速下的百公里油耗不加装节油器是7.735升,加装世能节油器以后是7.821升。

  由于是否加装世能节油器油耗数据变化小于2%,按照国家标准的规定,专家认定油耗没有变化,最终被判定是没有节油效果。

  节油器只是节流阀门

  世能销售人员向记者出示了进口世能节油器的一份海关缴税单,但是缴税单中进口商品和进口国等内容已无法辨认。

  记者请翻译完整地翻译了这份文件后发现,这张授权书来自于一家巴西公司,授权书明确说明产品是在巴西生产的。

  记者将销售人员提供的海关缴税单交由北京海关查询。结果显示,这批来自巴西的商品名为节流阀门,这种节流阀门是1935年发明的。主要用于供水处理、制冷和热交换等行业,有一定清除或预防碳酸钙等在水管壁形成附着物的作用,没有任何关于节油功能的介绍。

  这种巴西70多年前研发的产品,进口单价仅为6.6125美元,合人民币不到60元。原来,所谓世能节油器是进口到我国后被包装成美国进口的节油器,接着又伪造了检验报告,拍摄虚假的所谓实车实验进行宣传,最后以进口价30倍的价格卖给消费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红 | 节油器 | 节油 | 实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