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共中央印发《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据新华社电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按照《干部教育条例》的要求,认真抓好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每5年累计参加3个月以上的脱产培训。

进一步加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大力促进在职自学。每年有组织有计划地培训省部级干部500人左右、厅局级干部8800人左右、县处级干部10万人左右。突出抓好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保证完成规定的脱产进修任务,着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宏观决策、驾驭全局、综合协调的能力。

  同时还要加强对后备干部;基层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以及其他公务员的培训。

  坚持以境内培训为主,发挥境外培训的补充作用。根据我国国情,干部培训应主要依托国内培训机构进行。为适应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通过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帮助广大干部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提高能力。

  适应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需要,逐步构建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布局合理、竞争有序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体系。

  按照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原则,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的力度。从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教师,应当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较高的理论政策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有一定的实际工作经验,掌握现代教育培训理论和方法,具备胜任教学、科研工作的能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校、行政学院要加强对市(地)、县(市)党校、行政学院教师的培训,5年内将骨干教师轮训一遍。努力改善专职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适当提高专职教师的待遇。

  各级政府要将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保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需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部 | 培训 | 教育培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