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沉默的道钉》缅怀建设北美的华工

  本报讯为缅怀华工先驱建设北美大陆的不朽功绩,促进中国与美国、加拿大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和友好交往,近日,《沉默的道钉——建设北美铁路的华工》(中、英两个文版)画册由五洲出版社正式出版。

  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历史画册《沉默的道钉》,由北京师范大学长年从事美国史研究的黄安年教授编著。

画册分为“远涉太平洋,金山寻梦”、“建设美国太平洋铁路的华工先锋”、“建设加拿大太平洋铁路的华工先锋”和“华工奉献,丰碑永存”四个部分,以翔实的资料,记录了19世纪中晚期华工漂泊海外、艰难奋斗的坎坷经历,展现了华工对修筑太平洋铁路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画册告诉人们:成千上万的华工是当年筑路工程的主力军;如同铁轨上的道钉,他们用自己的血汗和生命铺就这条贯通北美大陆的钢铁大动脉;今天,人们不应该忘记他们。

  (姚筱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工 | 建设 | 太平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