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华遗产·汉声民间文化”丛书推出

  本报讯中华民族的民间美术、手工艺、音乐、舞蹈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千年的文化精粹,是民间传统智慧的结晶,体现着华夏儿女非凡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也承载着悠悠几千年的文化传统和民族情感。为了让这些民间艺术得以留存并加以发扬,北大出版社出版了“中华遗产·汉声民间文化”这套丛书,为传承这些中华遗产而提供了系统的资料。

  “中华遗产·汉声民间文化”(第一辑)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民间美术和工艺为主,包括《曹雪芹扎燕风筝图谱考工志》、《中国女红——母亲的艺术》、《戏出年画》、《夹缬》、《蜡染》、《蓝印花布》、《剪花娘子库淑兰》、《杨柳青年画》、《虎文化》、《美哉汉字》10本书。每本书不只从文化上寻根溯源,更详细记录了工艺制作过程,探讨民间工艺所代表的生活哲学与生活文化。

  (杨易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化 | 遗产 | 中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