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真情助困进万家 爱心奉献促和谐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龚青)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团从1月上旬到春节前夕深入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为人民群众和广大青年,特别是为经济困难学生、农村贫困青年、下岗青年、进城务工青年、流浪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等有特殊困难的青少年群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把团组织的关心与帮助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结合共青团工作的品牌项目,集中做好对重点青年困难群体的送温暖工作。要深入到青年学生中间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本地、本校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情况,通过开展“爱心促和谐”捐助、“爱心一助一”结对帮扶、“快乐学习,阳光生活”心理关爱、“真情相伴”和“温暖除夕夜”慰问联欢等活动,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和勤工助学方面的困难。要广泛组织青年中心理事会成员、会员和特约服务单位、青年乡镇企业家协会、青年民营企业家协会和青年经纪人协会会员,为农村贫困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要深入开展“城市少年儿童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手拉手”、“手拉手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红领巾手拉手送温暖行动统一队日”等活动,更好地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要开展“青年企业家扶贫济困行动月”活动,动员青年企业家为下岗失业青年等提供就业岗位,结对救助经济困难青年。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服务困难群体一送四帮助”、“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行动”、“青年志愿者为老服务金晖行动”等活动,办好城市青年中心“爱心超市”,组织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困难群体、进城务工青年、残疾青年等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到青少年群体当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庆文化活动。要突出辞旧迎新、祝福团圆平安、兴旺发达的主题,积极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健康向上的节庆文化,营造家庭和睦、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要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千场助困献爱心”慰问活动,组织文艺、科技、医疗队伍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边远山区和生产第一线进行慰问演出、科技培训、医疗义诊。高校团组织要开展“欢乐校园”文体活动,在寒假期间免费开放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文体活动场所,组织留校学生开展文体活动。要组织好第九届乡村青年文化节、“社区青年文化节”等活动,丰富城乡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通知强调,各级团组织要从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把深入开展“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倾听青年呼声,体察群众情绪,关心群众疾苦,切实为生活困难群众和青少年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各地优势,整合各种资源,加大东西互助和城乡互助的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西部地区、东北等老工业基地、革命老区、边远山区等的扶贫工作。团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扬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带头做好这项工作。

  据悉,“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将分三个阶段实施。1月上旬,各级团组织以高校经济困难学生和农村困难青年为重点开展活动。1月下旬至2月上旬,全团将努力掀起“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高潮,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带队分赴各地参加活动。2月11日是“真情助困进万家,爱心奉献促和谐”活动全团统一行动日,各地将结合实际集中开展送温暖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心 | 青年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