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硕士为尽孝回家当保安续:为应聘只填大专学历

  昨日,本报A04版报道的《为尽孝 硕士回家当保安》引起了广泛关注,全国数十家网站对其进行了转载。

  “硕士保安”时广滨说,当初应聘保安时,为了“低调”一些,他登记的学历为大专。时广滨还第一次向记者展示了他的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如今他的同学多为企业老总、政府官员。

  市民认为“大材小用”

  昨日,许多市民看到该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表达了对时广滨尽孝行为的敬佩。有的企业表示,可以考虑为其提供工作。

  家住泡崖小区玉浓街的王女士说,她为时广滨的孝心所感动,同时她表示:“我觉得时广滨做保安是大材小用。”家住沙河口区刘家桥的刘先生也持相同观点,“硕士生和保安,反差很大,有些屈才。虽然目前不失为一种选择,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学以致用,找一个施展才华的工作。”

  获奖证书共有十余本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时广滨家,他正在侍候85岁的养母。他的家只有两间,空间很狭小,其中一间是母亲的卧室,只摆了一张床和一把椅子,另一间是他和妻子、孩子的卧室,只有简单的家具。他笑着说:“家太简陋了。”

  随后他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十余本获奖证书和学历证书。他首先打开了他的硕士学位证书,颁发学校为“香港公开大学”,时间是“2004年6月1日”。他说:“当初我还到香港去参加毕业论文答辩了。”时广滨把1990年获得的大连广播电视大学的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大专毕业证书、1995年获得的大连大学日语(外贸)专业的大专证书一并拿给记者看。

  另外,时广滨还有多个获奖证书,其中包括1997年大连市政府颁发的“1996年度技术开发一等奖”、1999年辽宁省政府颁发的因“第三届辽宁省优秀新产品奖”。

  应聘保安只登记“大专”

  时广滨说,当初到大连第七中学应聘保安时,在学历一栏里他只登记为“大专”,“我想低调一些,不想引起别人的注意,再说我也怕别人不理解。”他说,至今学校里的教师和学生都没有人知道他的真正学历。

  据时广滨介绍,他曾经做过“外协加工(机械)、综合统计、货运调度、办公室工作”等。

  多位同学常在媒体“露面”

  他还向记者展示了2004年10月6日拍摄的“香港公开大学MBA东北区首届同学会合影”,上面的许多同学如今都是大连一些企业的老总,还有一些是政府官员。记者在其中也找到了多位经常在媒体中“露面”的企业家和政府官员。

  当记者询问其对于自己如今的处境,在心态上是否有落差时,时广滨说:“每个人的条件和机遇都是不一样的。我现在要照顾养母,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

  对于自己是否是“大材小用”时,他说,也希望现在能有企业为其提供一个舞台,施展一下自己的才华。他说:“当初我放弃优越的工作就是为了侍候养父母,现在要是有企业选择了我,最好是我喜欢从事的工商管理专业方面的工作,并且能就近照顾养母,我不会要高待遇,提什么条件。”他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13609847169、83637540。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葛运福

  相关评论:

  评论:应给“硕士保安”纯朴孝道以敬重

  评论:硕士何必辞工尽孝?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本 | 硕士 | 保安 | 学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