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处理垃圾发电将入高速电网

  全市首家最大的垃圾综合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360个小区共73万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热潮当中,三环内未达标公厕全部改造完成……在过去的一年中,可能您并没有特别注意到这些事件的发生,但在不经意中,您一定能体会到,家门口的垃圾箱变干净了,胡同里的厕所更方便了……垃圾无害化处理

  “也许在一些人的印象里,垃圾处理厂和公共厕所都是又脏又臭不讨好的苦差事,但是我们知道,自己的工作跟大家生活最密切,我们做得好,您的生活质量就更高。

”市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北京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历史仅有10年,在此之前,随意堆放的垃圾堆污染着环境和地下水。在过去的几年中,五环路以内地区多年堆放的大型垃圾堆得到了治理。而在接下来的5年,垃圾的处理将实行进一步战略调整,力争到2010年,城区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达到99%。建最大垃圾处理厂

  据市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的垃圾处理主要存在着两大问题,一是垃圾处理能力依然不足,大部分设施都在超负荷运行;二是垃圾处理工艺单一,缺乏焚烧和堆肥等垃圾资源再利用设施。为解决这个问题,去年,全市最大的垃圾综合处理厂正式开工建设。这座位于通州区董村的分类垃圾综合处理厂占地23000多平方米,总投资1.8亿余元。工程完成后,每天可以处理日常生活垃圾450吨,餐厨垃圾200吨。据了解,这座垃圾综合处理厂投入运行后,可将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提高6%,降低能源消耗、加大垃圾分类再利用比例。据了解,仅这一处理厂1年产生的电力就有3800万度之多,这些发电机组将直接进入京津塘高速电网。混合垃圾机械分选

  由于北京市垃圾以混合收集为主,直接进行焚烧或堆肥很不科学,针对这一情况,北京市还做了大胆的试验,利用德国政府的捐款建设了小武基转运站和马家楼转运站,这也成为了北京市现代垃圾分选的开端。多年的试验表明,对混合垃圾进行机械分选,选出其中可利用的塑料、金属等有用物资,同时将垃圾分为适合于堆肥、焚烧的垃圾是可行的。据了解,在2010年之前,全市还将改扩建32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其中包括9处综合垃圾处理厂,使垃圾的焚烧、堆肥、填埋的工艺比例达到4比3比3。

  晨报记者 刘星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垃圾 | 处理 | 垃圾处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