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站票为何不降价-

  春运即将到来,对于千万打工回家的人来说,买到一张站票就能实现回家的愿望,但付出同样的钱却得到不同的服务,又让买站票的民工心里头有了疙瘩。

  站票为何不降价?

  在2005年的春运工作会上,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曾就此问题作出答复,他表示,如果票价降低了,就会有更多的旅客买火车站票,这样就会加剧超员现象的严重性,甚至直接构成对列车的威胁。

  其实,控制火车是否超员,不在于票价本身。因为火车卖站票,数量并不是没有限制,比如,这列火车只能卖200张站票,你不能说因为买的人多,就卖500张、600张、1000张。如果因此造成的超员,问题当然就在火车站。

  不过话又说回来,外出打工的民工,春运期间挤火车的滋味,有几个人不清楚。在渝北打工的河南籍民工曾华勇说,如果能买到座票,他打死也不想站着回去。

  记者访问的10余位民工也纷纷表示,春运买到站票,就得在车厢里受煎熬,如果铁道部真降低站票价格了,在有选择的情况下,“谁也不愿意站着受罪?”记者王渝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站票 | 火车 | 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