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写在蓝天上的忠诚(时代先锋)(图)

  2006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空军某部时,亲切接见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

  谭 超摄

  这是一个难忘的时刻:2006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视察空军某部时,亲切接见了空军某试飞团副团长李中华,称赞他“你的事迹很突出,也很感人。你不愧是思想、技术双过硬的新型高素质试飞员,不愧是我军飞行员的优秀代表。特别是你牢记使命、为国奉献的政治觉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进取精神,临危不惧、勇攀高峰的英雄气概,值得全军学习。
希望你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为祖国为人民为军队再立新功!”

  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2006年10月22日,李中华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上,代表全军官兵向党和人民表达心声和忠诚。

  这是一个令国人振奋的时刻:2007年到来之际,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由李中华等试飞成功的歼—10战斗机装备部队,形成作战能力。

  心随战机一起飞。李中华,这个同国产先进战机一起度过18年试飞生涯的双学士飞行员、国际试飞员、空军特级飞行员和功勋飞行员,当他经历了一次次生死较量,把一架架新型战机飞出极限性能、送上祖国蓝天的时候,那句22年前就写在日记中的诗词,总会浮现眼前:

  “大鹏一日同风起,抟摇直上九万里!”

  为了明天,飞出军人的尊严

  惊险回放

  涂装一新的歼—10战斗机,直升万米高空,尔后全速向下俯冲。

  轰油压杆 动力强劲的新战机如箭一般向地面狂飙。这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飞出“低空大表速”。(下转第六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空军 | 飞行员 | 试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