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冬季旅游市场 何日燃起激情?

  “这也太冷清了吧?”合肥某景区负责人面对着入冬以来越来越少的游客,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与此同时,省内其他一些景区,也同样经历着寒冬的考验,“淡得不能再淡了,”许多景区负责人如此感叹着。

  纷纷冬眠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旅游市场便开始步入淡季,虽然随后一段时间内,老人游、周末短途游,以及一些单位的集中出游,曾令旅游市场得以喧闹了一把,但也仅仅是“强弩之末”,随着天气的由凉转冷,旅游市场便跌入冬季这个漫长的传统淡季。

  尽管许多景区也在此时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以减少游客的出行成本,试图刺激游客的出行欲望,但仅靠着这个一成不变的“促销”措施,似乎难以令游客买账。

  “可以说旅游市场,尤其是对于一些景区来说,进入冬季就开始冬眠了,”省城旅游界人士表示,这虽然不利于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游客的出游欲望仍然不高。

  景区自救

  黄山终于下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而处于淡季的黄山景区马上推出了有奖征集黄山雪景图片的活动,用意不言而喻:吸引更多的游客到黄山旅游。而没有下雪的省城,许多景区又该如何开展自救、从冬眠中醒来呢?

  记者在省城几家景区走访后了解到,目前一些景区仍然在坐等天气转暖,而一些景区则正积极地准备着下一个活动,比如春节黄金周的活动、比如春游市场的活动等等,在冬游市场的薄冰下,他们正积极酝酿着如何“破冰”。在欢乐岛,不仅许多新的旅游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之中,而且一些极富冬趣的活动项目也正在开发之中,该景区负责人杨克好表示,冬游市场不仅仅是雪景等一些观光类的产品,一些极富趣味性、参与性的项目,可能更适合亟需活动以增强体能的游客。

  而一些景区,则正积极地准备着春节黄金周的活动,一家景区负责人对记者说,在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一台合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民俗狂欢节,将在该景区展开,届时省城市民将有幸看到包括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在内的国内民俗表演。“虽然现在是‘游闲’时期,但我们希望乘此机会能够为下一个旅游高峰作好充分准备,以赚得更大市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市场 | 市场 | 景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