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谁漂白了医疗机构乱收费

  “去医院打针竟然要收座椅费!”深圳市民王先生昨日致电报社投诉称,他前日看病发现医院收费单项目上写着“座椅费4元”,不由奇怪:难道不交费,打点滴就要自带椅子或者站着打么?对此,被投诉的医院表示是按规定标准收取,没有乱收费。

  (1月14日《扬子晚报》)

  的确,医院按照物价局规定的标准收取“座椅费”,不管再怎么不合理,人家也是合法的。那么,物价局的规定又是怎么来的?这不由让我想起,前几天发生在南京市的一件事。据报道,从本月15日起,江苏省对239种省定价药品以及部分原研制、单独定价药品的最高零售价将再次大幅下调。但记者采访了多家大医院发现,此次物价部门设定的最高零售价,有的比目前医院的零售价要高得多。

  按道理,物价部门之所以要设定药品最高零售价,其目的就在于,一方面要充分考虑药品生产经营者获得合理利润,同时要防止他们的漫天药价损害患者的利益,从而规范药品价格,遏制药品暴利。但是,物价局设定的最高零售价,竟然比目前医院的零售价要高得多,就的确有些令人匪夷所思了。

  物价部门在核定一种收费标准时,要到群众中调查研究,到现场核定收费成本。但是,从“最高零售价”和“座椅费”的事实中,我们看不到这些应该履行的程序。似乎物价管理部门在核定收费时,是在办公室闭门造车,随便“拍脑袋”设定的数字。如此一来,动用政府定价权设定的收费标准,岂不成了与收费者的“利益合谋”,让他们名正言顺地侵害患者的利益?

  (高君波/文 刘道伟/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收费 | 零售价 | 设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