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总有一种力量让湖南前行(图)

十八湾人——吉首市社塘坡乡十八湾村村民代表。小刘军 摄

  本报讯(记者岳冠文)是谁?让我们感受到了三湘力量;是谁?让我们感受到了潇湘情怀。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2006湖南十大新闻事件和十大新闻人物(简称“双十大”)评选结果13日晚揭晓。中共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等成为“2006湖南十大新闻事件”,李春华等被评为“2006湖南十大新闻人物”。

  欢笑

  第一个揭晓的新闻人物是吉首市社塘坡乡的“十八湾人”,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全村两百多村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奋战4年,在悬崖峭壁上开凿出了一条5.3公里长的公路。
在颁奖仪式上,“十八湾人”的代表高兴地说,现在村民的年均收入是以前的3倍!

  江华瑶族自治县森林防火瞭望员余锦柱向大家讲起了28年如一日吃住在瞭望台上的故事,这位憨厚的男人觉得最对不起的人就是妻子,最大的愿望便是带着妻子到长沙来看看。当妻子突然出现在现场时,他笑得合不拢嘴。

  奉献

  2006年,他们因为有着异乎寻常的爱心、智慧和坚韧,叩动着湖南人的心扉。王运芳,双峰县农村科技合作社理事长,这位探索出一条科技服务农村经济新路子的年轻人走上台时,告诉我们却是另一个最新的消息,这位贷款专业户目前已经为1.2万户村民家贴息20多万元,村民在他的帮助下人均增收3000—5000元。

  而另一位入选人物其实不是湖南人,8年来,广东东莞私营企业家张坤率领“坤叔助学团队”,在凤凰县资助千多名山里孩子,帮扶了50多名大学生。当身穿一件棉袄的“坤叔”出现在晚会现场时,他“语出惊人”:“我要继续资助贫困孩子,直到我倾家荡产。”

  英勇

  韦黎,通程大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因制止扒手的英勇壮举,不但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其事迹也引发了关于湖南人血性的大讨论。

  当“打黑风暴”主将——娄底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干呈身着警服,戴着数枚金光闪闪的奖章出现在现场时,很多女观众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惊叫:“哇!”吴干呈讲了一个故事:有一次,娄底一位刘姓市民在坐公交车时被扒了2000元,他当时就在车厢里自言自语“我是吴干呈的亲戚,你们还敢扒我的东西哦?”此话在三天后见效了,“那位扒手偷偷摸摸把2000元人民币和5美元塞到了我办公室的门缝里。”吴干呈笑了。

  责任

  他们几乎有一个共同特点:有心做成一件事情,无论多难都在坚持。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岳生,33年固守在血吸虫病防治一线,三次被感染仍然不改初衷。而另一位入选者为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德明,在他的带领下,巴陵石化结束了14年多的亏损局面,创造经济效益超10亿元,三年累计纳税近40亿元。

  感动

  在去年的洪灾中,一位女英雄也被人民铭记在心中,她就是陈淑秀——原资兴市昆村妇委会主任。为使群众及时安全转移,她挨家挨户叫醒睡梦中的村民。如今已在长沙工作和学习的丈夫和儿子在代领奖杯的时候,欣慰告诉关心他们的人们,他们现在生活得很好。

  同样让人泪如雨下的好青年——李春华,当屏幕上回放起李春华的优秀事迹时,现场很多观众都流下了泪水,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感到很满足,有政府和社会的关心。”李春华的父亲李先满流着眼泪说。

  2006湖南十大新闻事件

  1.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省纪委。

  2.湖南省委开展“迎接党代会,共谋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开省级党委公开求教发展方略,多方寻求发展良方之先河。

  3.湖南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中部六省首次联手开启“中部崛起”新征程。

  4.湘南地区遭受“碧利斯”等热带风暴袭击,引发特大洪涝灾害,湖南全省军民奋起抗灾救灾。

  5.湖南省委选调10名优秀县乡干部到省直机关工作,形成重视县乡、加强基层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6.第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在长沙举行,通过《第三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宣言》。

  7.长沙、常德两大卷烟厂合并重组,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全新起航。

  8.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挂牌上市,成为第一个发行H股的湖南企业。

  9.湖南省科学技术大会和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省政府提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湖南的战略目标。

  10.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在株洲成功举办,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

  2006湖南十大新闻人物

  1.李春华

  2.李岳生

  3.张德明

  4.陈淑秀

  5.张坤

  6.韦黎

  7.吴干呈

  8.王运芳

  9.余锦柱

  10.吉首市社塘坡乡的“十八湾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干呈 | 李春华 | 张坤 | 韦黎 | 李岳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