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马季墨宝六万拍卖

  距离王菲、李亚鹏举办的“嫣然慈善晚宴”不到一个月,由杨澜阳光文化基金会发起的特奥慈善晚宴前晚又在上海盛大举行,秦怡、吕思清、徐根宝、费翔、“好男儿”宋晓波等众多文化界、演艺界知名人士都以各种形式在拍卖中贡献力量。

一幅马季先生的字画遗作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这是他留下的字画中不多见的规整书法佳作。

  杨澜告诉记者,日前她去央视录制了一期马东的《文化访谈录》,期间谈到了慈善的话题,马东说:“我可以给你一件东西拍卖。”这便是他父亲马季的字画遗作。

  马东透露,父亲后半生在练习书法上花了大量精力,因为疾病容易手抖,因此在手不颤抖的情况下,留下的规整之作非常少,这次捐出的唐诗字画就是父亲墨宝中质量上乘的杰作。

  王菲的嫣然基金慈善晚宴“入场券”为两万元的天价门票,前晚的“特奥”慈善晚宴则被认购了20余桌名人席,其中钻石桌的席位费高达每桌8万。杨澜表示,此次拍卖所得捐款将全部捐给2007年夏季在上海举行的特奥运动会。

  与众不同的是,此次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一些非物质性拍卖品,如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将陪同爱心竞标者一同观看2月9日新版歌剧《图兰朵》的亚洲首演。著名学者余秋雨将以午餐会的形式作为拍品,和商界精英进行文化交流。

  对于这些名人陪看陪吃的非物质性拍卖新形式可能引发的质疑,杨澜解释说:“去年我去看了一场埃尔顿·约翰的演唱会,其中一半以上的内容是非物质性拍卖。我觉得这是个人化的一种尝试,名人拿出时间、经验、智慧和大家分享,未尝不可。”

  据悉,马季先生的书法遗作选自李白的一首唐诗,无底价叫拍,第一次叫价一万元,最终以六万元成交。

  上海青年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澜 | 马季 | 王菲 | 拍卖 | 特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