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线音乐榜不提数字就把奖颁了出去(组图)

超女依然是主角,李宇春是红地毯上最具人气的星。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 莹

  特约摄影 王 同

  北京专电过去一年,中国老百姓最喜欢的歌是哪一首?如果说别的排行榜有水分,那么彩铃和网络下载的销量至少还是可靠的。郑源的《一万个理由》以1700多万次的下载量,成为去年最流行的歌曲。

  昨天晚上,第一届无线音乐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去年在手机和网络等新媒体中卖得最好的歌曲,还有《死了都要爱》《香水有毒》《我赚钱啦》《吉祥三宝》《号码》《不怕不怕》《月亮之上》等。


  遗憾的是,这个打着“内地音乐界首个具有权威性和客观性的销量榜”的排行榜,并没有给出足以让人信服的数据。在颁奖礼开始前,主办方称,无线音乐榜完全以歌曲在无线平台上的销量为惟一依据,填补了中国“销量评选机制”的空白,将是“中国音乐界的数字第一榜”,目标是成为“中国的BILLBOARD”。可在面对媒体关于“上榜歌曲的具体销量到底是多少”“入榜下载量门槛是多少”这类问题时,他们只提供了十大男女歌手总的下载量,分别为7700万次和1700万次等三四个数据,其他数字,移动方面依然含糊其辞,大打太极,答非所问:

  ——请问,年度最畅销的歌曲,比如周杰伦的、潘玮柏的,到底下载量有多少?会在他们获奖时公布吗?

  ——我们的销量很可靠,都是根据用户下载量在全国进行统计的。

  ——这些歌曲,需要有多大的下载量,才能获得提名?

  ——这个要看具体情况。彩铃正在成为音乐市场绝对的主力军。

  当移动方面牛头不对马嘴地回答了

  这两个问题后,在场媒体记者们面面相觑。既然号称是公正,既然在通稿中写出“华语乐坛的市场现状和原始数字第一次被展现在公众面前”,这些数字为什么依然无法公布?另一主办方光线传媒对此也颇无奈,表示无能为力,因为数据不在他们手中。

  当然,明星还是很愿意来捧场的,除了周杰伦没来,其余的,大大小小,当红的、过气的,还是来了不少。而自从有了超女,红地毯上的人气明星,她们永远是当仁不让的,2004年的张含韵、2005年的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再度同场,2006年的厉娜、许飞、Reborn也来抢人气。她们走到哪里,同台的其他明星脸色就有点泛绿。两年前的超女,到现在还在做娱乐圈的主角,而体现实力的作品却乏善可陈,这的确是中国特有的怪现象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李宇春 | 数字 | 歌曲 | 销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