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这五年,你的生活有什么变化吗

  本报讯(记者王琦)转眼五年过去了,杭州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湖更靓了,道路更通达了,游玩休闲的地方更多了,钱塘江边矗立起一幢又一幢的高楼大厦……这五年,生活在这座城市,你会发现身边天天有惊喜。

  2002年,杭州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十大工程”勾勒了杭州未来大都市的基本框架。

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这是杭州市加快城市化进程中实施的战略。市区逐步形成了“东动西静南新北秀中兴”的新格局。同时,杭州以“交通西进”为先导,工业化为动力,城乡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加快城镇建设,努力形成以市区为中心,县城为依托,中心镇为基础,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市域网络化城市。

  且看这五年——杭州的交通不断向西向西,就在2006年底杭千高速正式通车,一条上海—杭州—黄山“名城、名湖、名山”的国际黄金旅游线正式贯通。钱江新城中央商务区初具雏形,西湖时代正大步向钱塘江时代迈进。一纵三横、三口五路、背街小巷改善……连年市区道路大会战,让杭州城的“五官”越发眉清目秀起来,市民出行也方便了许多。嘴馋去河坊街,购物去武林路,喝茶去梅家坞……一条条商业特色街成功打造了“购物天堂”。曾经猪粪污水横流的城西小村,经过综合保护,有了中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西溪湿地,从此不但来杭州休闲多了个好去处,杭州的旅游更是增添了重重的一笔。

  (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还有,运河及市区河道综合整治,良渚遗址保护和开发,江东和临平工业区建设……

  杭州市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以后,我们时刻感受到生活的这座城市的改变。今年2月,杭州市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为了迎接这次党代会召开,本报今起推出“说说这五年——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报道”。如果你对过去五年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事儿,不妨跟我们说说。你可以通过来电、来信或短信等方式,以亲历者的身份,讲述五年来城市变化给自己带来的生活变迁。一旦你的经历被采用,将获得2007年杭州日报一份。来电请拨打85109999。来信地址:杭州市体育场路218号杭州日报采访中心,信封上请注明“说说这五年——迎接市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报道”,邮编310041。短信发送方式,移动用户发至07555114,联通用户发至155511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五年 | 杭州 | 党代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