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邱毅是否参选牵动国民党高雄市“立委”选举布局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邱毅(高雄市)是否投入年底“立委”选举,牵动国民党高雄市“立委”选举的布局,目前国民党内包括“立委”李复兴、前“立委”陈学圣等人都有意投入苓雅前金选区,接手邱毅的支持选票;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表示,如果竞逐者众,党内初选无可避免。

  据报道,现任国民党高雄市籍“立委”的有邱毅、黄昭顺、李复兴、罗世雄及侯彩凤等5人,黄昭顺与侯彩凤因为深耕基层,原为不分区“立委”,这次改投入区域选举。而黄昭顺长久经营左营楠梓区、侯彩凤在三民区有广大支持群众、罗世雄在旗津鼓山盐埕区有人脉,所以他们3人的选区几已定局。

  目前较棘手的问题在于邱毅是否投入区域“立委”选举,邱毅因涉及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三二一法院滋扰事件”成为被告,国民党中央一度考虑改提他参选不分区“立委”,但高雄市党部又认为邱毅是战将,如不投入区域选举,又怕错失利基。

  报道指出,一旦邱毅改登记参选不分区“立委”,陈学圣表示会宣布在高雄市苓雅前金区参选,主要是看准这个选区公教人员居多,有利国民党选情;外传李复兴也有意从前镇小港区转向苓雅前金区,但他说还在考虑,尚未迁户籍。

  相对民进党有10人表态要投入年底“立委”选举,国民党并未有太多新面孔,许福明表示,“单一选区两票制”选举难度高,深耕基层或高知名度背景的人参选很重要。许福明希望国民党中央相关“立委”选举时程和机制尽快底定,才有利参选者早做准备,掌握胜选先机。(赵静)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复兴 | 许福明 | 侯彩凤 | 黄昭顺 | 陈学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