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成都金牛区公招教师 每天上千人排号报名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赖波)只招收140名大学生当教师,但每日前来报名的大学生却有上千人……昨日是金牛区面向全国公招教师的第二天,大学生们的热情让该区工作人员“招架不住”,在增加人手仍然不能应付的情况下,该区不得不紧急实行“排号预约报名”。

据悉,这是近年来成都各区教育局公招教师中最火爆的一次。报名还将在今日、明日两天继续进行。

  近千大学生“包围”区教育局

  记者昨日走进金牛区教育局,该局大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发号”,等候号牌的大学生队伍从大门口的收发室开始,排过几十米长的院子,再沿着楼梯、走廊,一直弯弯曲曲地排到了4楼。报名点上,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审查考生的各种证件,长长的队伍中,大学生们都在眼巴巴地等待。一个工作人员说:“由于场地面积限制和工作人员人数有限,我们每天只能办理200人左右的报名手续,没想到第一天就来了900多人,我们区教育局办公楼几乎全部被学生‘包围’了。”

  由于看到很多学生即使等到晚上,也不能办理到报名手续,于是该局不得不启动紧急方案,实行“排号报名”。据悉,昨天和前天,该局已经为500多个考生办理完了报名手续,还有1500多个“号牌”在等待之中。

  10多个省大学生成都应聘当老师

  虽然昨日天气异常寒冷,还下着小雨,但领号的大学生还是在队伍中等待着。也有不少爸爸妈妈帮自己的孩子排队,一位何姓的母亲说,她的女儿今年在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前天参加了青羊区的公招教师考试,“估计没有希望”,于是她昨天早上8时不到就赶到金牛区教育局替孩子报名,她的女儿则“在家里复习”。她感叹说,现在的孩子“就业压力太大了”。

  记者从报名表上看到,报名的大学生来自10多个省。还有北师大、华东师大等名牌师范大学的学生,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硕士考生。

  两个原因吸引大学生趋之若鹜

  金牛区教育局李沛局长告诉记者,这次公招教师的火爆程度大大出乎意料,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今年该区放宽了条件,以前要求大学本科以上的毕业生才能报考,且成都考生优先录用,今年该区扩大了报名范围,专科学生也可以报名。另一个原因是该区取消报名费,应考当教师的大学生不用交一分钱,自然吸引了很多大学生报考。记者从该局人事科了解到,在报名者中,有三分之二左右的是专科学历的考生,估计最终报名参考的人数会达到3000人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报名 | 教师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