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孕妇产后大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两份病历引出蹊跷

孕妇产后大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两份病历引出蹊跷

李小艳向记者展示亲属在垃圾桶里发现的被撕的病历。 本报记者 高园 摄

  孕妇产后大出血经手术抢救无效死亡

  两份病历引出诸多蹊跷

  一份是医院提供给死者亲属的病历复印件,一份是死者亲属从手术室垃圾桶里发现的死者病历。比较来看,两份病历在几个关键处均有不同,究竟孰真孰假,医院和死者亲属双方各执一词。

  亲属——

  复印病历有疑点

  医院——

  病历绝不会造假

  1月14日,记者赶到博兴县。

  李小艳是死者朱庆玲的弟媳,在店子镇开了个卫生所。

她对记者说,出事当天,博兴县人民医院复印了一份病历给亲属。11日晚,他们去手术室抬尸体时,在垃圾桶里发现了几页被撕碎的纸,上面写着朱庆玲的名字,拼凑起来正是死者的病历。

  李小艳说,之所以能发现这份病历,是因为他们之前已经产生怀疑,所以在手术室就特别留心。学医的她能看懂病历,在博兴县人民医院提供的病历上,她发现了几处疑点:前面的病程记录上写的心脏复跳的时间是12时50分(10日零时50分),后面的手术单上却变成了1时,差了10分钟。

  李小艳说,姐姐是1月9日晚9时06分生下孩子,9时10分开始出血,医生采取了一些止血措施。当晚12时05分被送进手术室进行子宫切除术,12时16分心跳停止,可能是后来经抢救心脏复跳,但医院记录的时间不一致。而且,麻醉师处有5人签名,一个手术怎么能用这么多麻醉师?另外,病历上写明死者“阴道壁及宫颈无裂伤”,但9日晚11时多,主任医师采取了“缝合宫颈止血”的方法。“明明无裂伤,缝合宫颈止血恰当吗?作为一个主任医师,当时为什么不决定动手术?”因此他们怀疑医院采取的止血措施不当,三个小时后才做手术,延误了抢救时间。

  李小艳向记者指出了两份病历的不同之处:一是输血量。医院提供的病历上写的是400毫升,而亲属发现的病历上是200毫升。李小艳说,亲属亲自从血库拿了400毫升血送过去,相差200毫升对一个急需输血的病人意味着什么;二是尿量记载不同,医院的那份是250毫升,被撕的那份是230毫升;三是死亡时间的记载。被撕的那份“于ⅹⅹ有效心跳、呼吸无恢复”时间是空着的,而医院的那份在这个空白处填上了6:45。

  对于死者亲属提到的两份病历,博兴县人民医院谢玉亮院长强调,病历只有一份,就是给亲属复印的那份。当记者提出亲属又发现了另一份病历时,他说不可能,医院绝不会造假。

  亲属——

  院方想出4万元

  医院——

  绝对没有这回事

  死者亲属说,出事后最初两天,双方曾经协商过,但后几天院方开始避而不见。最初他们和医院协商时,医院同意给4万元钱,但亲属不接受。1月14日下午1时许,死者亲属打听到医院分管副院长马清亮的车停在某处,便立刻开车前去,记者也一同赶去。但马副院长一直没有下车,随后开始沿着县城马路行驶,死者亲属的车紧跟其后。

  最后,马副院长的车停在了博兴县公安局院内。这时,马副院长下了车,车上还下来一位店子镇司法所的杨所长。经家属一再要求,马副院长最终同意在公安局找间屋子先和杨所长谈谈情况。

  大约十几分钟后,杨所长出来说,亲属可以派两三名代表进去谈。但最终亲属也没有见到马副院长。

  对“医院同意给4万元钱”这种说法,谢玉亮院长予以否认。他说,现在医院和家属根本没法协商,医院将坚持做司法鉴定,一切等鉴定结果出来再说,如果医院确实有责任绝不推脱。

  医院——

  负责人被打伤

  亲属——

  只是有过推搡

  谢玉亮院长在电话中说,现在不敢派其他人员来谈,因为死者亲属见了医院的人就有情绪。1月10日至12日三天内,他和马副院长都被死者亲属打伤过。

  就谢院长提出的被打一事,记者问了多名死者亲属,他们都说只是在出事的当天,由于特别激动,推搡过谢院长和马副院长,但绝没把人打伤,之后,院长就根本见不着了,马副院长也很少露面。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小艳 | 谢玉亮 | 朱庆玲 | 病历 | 亲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