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城市都灵布展显风采(图)

申大竞争步入白热化

  七城市都灵布展显风采

  晶报都灵专电(特派记者刘忆斯)都灵当地时间1月14日,深圳等7座申办2011年夏、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在都灵市朱丽酒店举行了申办城市展示。为了竞争2011年夏、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办权,7座城市各施所长,各显其能,在各自的展位上开始了激烈的竞争。虽然主办权的归属要到都灵当地时间1月16日晚才能公布,但2011年夏、冬季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的决战显然已经打响。


  2011年夏、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的角逐,是大运会有史以来主办权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申办2011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城市除了深圳以外,还有俄罗斯的喀山市、波兰的波兹南市、西班牙的穆尔西亚市、中国台湾的高雄市。而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市与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市将角逐2011年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办权。

  展示活动吸引了7个申办城市与都灵市当地新闻媒体、相关部门与大量都灵市民,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噶里恩、秘书长康巴纳等人也来到展会现场观看各城市的展示情况。

  据记者了解,拥有投票权的国际大体联主席、副主席、司库、执委目前已经全部抵达都灵,都灵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2009年夏、冬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办城市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市与中国的哈尔滨市分别向国际大体联作了进度报告。

  都灵暗战

  如果说一个月前国际大体联在深圳进行的考察、评估让深圳2011年大运会申办驶进了快车道,那么在都灵市朱丽酒店进行的2011年大运会申办城市展示就是深圳与其他四个竞争“对手”在冲刺阶段的“较量”。虽然古色古香的朱丽酒店一层被7座申办城市设计精美、风格各异的展区装点得犹如又一个圣诞节来临,然而在美酒、美食、礼品、微笑的背后,则上演着一场“暗战”。

  深圳展区突出“新”意

  虽然展区的位置不佳,但深圳展区由五块屏幕拼成的三面投影墙带来的高科技印象以及强烈的视觉效果,还是会让人眼前一亮。五台投影仪里反复播放着深圳形象宣传片,从风光、经济、文化、体育等多方面直观而艺术地展示了深圳市的朝气蓬勃以及深圳人的锐意进取,充满动感的镜头经常让大量观众在投影仪前停步观看。

  继姚明之后中国向世界篮坛输送的又一位世界级篮球新星易建联、前大运会两枚艺术体操金牌得主戴菲菲,是深圳此次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两位体育形象大使。在深圳展区前,一身笔挺灰色西装的易建联与一袭黑色晚礼装的戴菲菲,热情地用熟练的英语向外国观众介绍着深圳,两人身上充分体现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活力与国际化。此外,除了帅气的易建联与美丽的戴菲菲外,深圳著名魔术师茹仙古丽的魔术表演也给深圳展区增色加分。

  竞争对手各施手段

  在2011年大运会主办权的竞争中,俄罗斯的喀山市是深圳最大的“对手”,而在展位的安排上,喀山的展区也正好就在深圳展区的斜对面,因此,两座城市的展区也就“当面锣对面鼓”地较起劲来。相比深圳的高科技、新概念,喀山应对的是美女+美食+伏特加。在喀山展区里,四位美貌的喀山礼仪小姐殷勤地为进入展区的观众倒酒、送礼物,打的是“友情牌”的路线。

  喀山市有着丰富的旅游和物产资源,在2011年大运会主办权的申办上也得到了俄罗斯政府的全力支持。据记者了解,此次来都灵陈述的喀山代表团可谓阵容庞大,仅随行媒体人员就多达50余人。都灵当地时间1月13日晚,喀山市在朱丽酒店举行了一个“拉票”性质的鸡尾酒会,邀请了国际大体联的主席基里安以及20名执委。除了美酒佳肴、音乐演出外,由20多名喀山美女组成的“拉拉队”也出尽了风头。

  穆尔西亚、高雄等其他竞争“对手”也不可小觑。波兰的波兹南市已经是连续第三次申办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了,因此,他们在展示环节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六根荧光柱让该城市的展区显得特别与众不同,而向观众赠送的纪念品,除了精美的画册、小饰品外,一袋子装的还有波兹南市当地的甜点、糖果,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其中竟然还有一罐当地非常有名的啤酒,这显然是为了善喝好饮的都灵人所特别准备的。晶报都灵专电特派记者刘忆斯

  现场花絮

  深圳展区

  来了洋义工

  2011年申大深圳展区里不仅有高科技的视听设备、细致入微的资料信息、热情好客的申大大使、风趣幽默的魔术师,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金发碧眼的“意大利义工”丹尼艾拉·佩里利尼。

  一身红色唐装,一脸灿烂笑容的丹尼艾拉,一整天都站在深圳申办大运会的展区里热情地用意大利语、英语向前来的观众与嘉宾介绍着深圳,这位热情、友善、富有亲和力的意大利姑娘也因此引来了许多赞赏的目光。据丹尼艾拉介绍,她是罗马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专业是摄影与多媒体。通过深圳画院的严善院长,丹尼艾拉得知深圳将申办2011年大运会,而主办权的公布地点就在意大利的都灵后,她从罗马专程赶来都灵帮助深圳代表团

  布置展区、调试多媒体效果,并在展示活动期间当起了深圳展区的“义工”。

  “我对中国的古老文明非常敬佩,也非常热爱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丹尼艾拉说,“看到你们的形象大使、工作人员这么努力,我相信你们的申办一定会成功。”热爱体育运动并且是一位业余游泳教练的丹尼艾拉称,希望自己能在2011年去深圳参加大运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丽 | 易建联 | 戴菲菲 | 刘忆斯 | 都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