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成都劳动局规定特殊工种员工满10年可提前退休

  特殊工种干满10年可提前退休

  早报讯 (记者侯林利)事业单位、党政机关和企业中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的,可以申请提前办理退休手续。昨(14)日,成都市劳动局下发的《企业特殊工种退休公示材料上报的通知》提出,各单位应在3月之前,对当年需要办理特殊工种退休职工的情况进行公示。

  根据《通知》,特殊工种退休审批受理范围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城镇集体所有制企业中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工人(包括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可以申请提前退休。

  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成都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向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特殊工种退休、因病退休(职)审批窗口提出申请,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各区(市)县社保经办机构的,按当地的指定地点提出申请。

  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分中心受理窗口受理时间为每周二、周四全天(上午9:00至12:00,下午1:00至5:00);审批时限为7个工作日;遇特殊情况不能作出审批决定的,可延长20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退休 | 10年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