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建GDP能耗指标公报制度 重新审视资源理念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近日透露,该市将建立GDP能耗指标公报制度,每半年向社会公布各区GDP能耗、电耗和工业增加值能耗以及各重点耗能企业电耗等指标,并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和年度考核体系。

  从今年起,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都要进行节能评估和审查。

  深圳经济过去20多年的超常规增长,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但资源与环境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深圳要在紧约束条件下求发展,重新审视资源理念,更新资源观,珍惜有形资源,善用无形资源。

  去年深圳在全市范围内以企业为对象,全面开展“鹏城减废行动”,对实现单位产量废物排放量减少到一定标准的企业给予政策鼓励和奖励。先后有100多家企业展开了形式多样的节水、节能、减污和降耗活动。减少废物排放,正成为越来越多深圳企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深圳万元GDP能耗远低全国平均水平。统计数字显示出深圳模式之变的力度与成效。

  去年前三季度,深圳全市每平方公里土地产出GDP为2.08亿元,同比增长14.3%。与此同时,万元GDP能耗仅为0.59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9%,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万元GDP水耗为31.98立方米,同比下降9.9%。深圳全力推进绿色发展、洁净发展,以铁腕治理和保护生态环境,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72.6%,同比提高12.1%,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处理率和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均列广东省第一。

  在日前举行的全市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授牌大会上,深圳市启动了全市中小学校“废旧电池分类回收共建绿色校园活动”,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向中小学校代表赠送了废旧电池回收箱。该市领导说:“深圳没有太多可以依存的自然资源,唯有在人的头脑中挖掘出大油田、大森林、大煤矿。”(记者李桂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深圳 | 能耗 | 资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