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结婚彩带缠绕高压线 “黑”了千家住户(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记者 李寰 见习记者 袁铭 摄影 李豫龙

  昨天上午,五块石赛云台北路10号院喜气洋洋,一队迎亲队伍来到院内准备接走一位新娘。当身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在亲朋好友的欢呼声中走出家门时,亲友们兴奋地冲上去,对着新娘喷出锡箔彩带。彩带在空中飘飞,非常漂亮。但在这之后,飘飞的彩带缠在高压线上,造成一根10千伏的高压电线短路。短路造成五块石大片区域停电长达8小时以上,附近上千住户以及商家受到停电影响。
  喷彩带 高兴了新人苦了居民

  “电线上一路都是火花,声音大得吓人。”目击者李先生在现场称,昨日上午9时30分,路边的高压线突然闪过一道刺眼的白光,并发出震耳的响声,一根高压线被烧断直接垂落地面。

  据附近小区住户介绍,电线短路全是迎亲队伍喷射彩带惹的祸。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左右,一队十多辆车组成的车队停靠在了赛云台北路10号院外,迎娶新娘。新娘上车后,4个小伙子拉开了4个彩带喷射筒,顿时彩带漫天,随风四处飘散。
而一处高压电线杆就立在院门外,翻飞的彩带在密集的电线上缠绕。迎亲车队刚刚离开没过多久,就发生了电线短路事故,周围住户顿时断电。

  受影响 一大片停电8小时

  昨日上午10时许,电力部门在接到居民报告后,迅速组织抢修队员到达现场进行线路抢修。据现场抢修队员介绍,受事故影响,五块石变电站10千伏五贸线沿线全部停电,使得五块石商贸大道东侧、电器市场、药材市场等片区大面积停电,上千住户和商家受影响。下午5时50分,经过10多位抢修队员的紧急抢修,受事故影响的片区恢复供电。

  追责任 电力部门要找新人“买单”

  在线路抢修过程中,肇事人员始终不见露面。据10号院小区门卫介绍,出嫁女子是小区的住户,但婚礼地点不知在何处。电力公司工作人员称,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还需统计,此次事故为人为因素造成,他们将按照相应的程序追究肇事方的责任。

  据介绍,烟花、礼花彩带所造成的线路短路事故时有发生。烟花、礼花中的彩纸和彩带大多用锡箔制成,所喷出的锡箔彩纸、彩带如果散落在架空高压线上,容易造成供电线短路,引发大面积跳闸停电事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彩带 | 事故 | 停电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