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载人热气球挑战飞越9906米极限

  你有尝试过飞到近万米高空,坐在柳条吊篮中忍受零下60摄氏度低温的别样滋味吗?英国探险者戴维·亨普勒曼-亚当斯12日完成了这一壮举。他独自驾驶热气球挑战人类极限,创造了载人热气球飞行高度的世界纪录———9906米,打破了美国人卡罗尔·戴维斯保持了27年之久的9537米的纪录。

  设备全部结冰

  英国《每日电讯报》14日报道说,这是年已半百的亨普勒曼-亚当斯第四次尝试挑战戴维斯的纪录。1979年,戴维斯驾驶热气球,从新墨西哥州起飞升到9537米高空,创下纪录。

  这一次,亨普勒曼-亚当斯驾驶18米高的热气球,12日从加拿大雷德迪尔保护区起飞,以每分钟152米速度上升,最终达到9906米高度,这一高度几乎超越了大型喷气式客机的巡航高度。在高空低温缺氧环境下,亨普勒曼-亚当斯携带的氧气面罩、无线电接收装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降落伞等设备都开始结冰,加热器也停止运转。一名在他下空飞行观测的飞行员曾通过无线电告诉他,“只有疯子才会这样做。”

  最终,亨普勒曼-亚当斯平安着陆在距起飞地点193公里处的一片草场,整个飞行时间不到两小时。一名官方观测员立即回收安装在热气球中的“黑匣子”,以证明高度纪录。按照航空标准,必须超过原高度百分之三以上,新高度纪录才能够被认可。

  挑战三大难题

  单独驾驶热气球飞行至如此高度,亨普勒曼-亚当斯面临了重重挑战。首先,保持燃料充足并将重量降到最轻是一大难题,他前三次挑战失败都是因为燃料量不够精确。此外,亨普勒曼-亚当斯面临的挑战还有低温。燃料在零下45摄氏度的时候开始冻结,随着热气球攀升,气温降至零下60摄氏度时,因为燃料冻结,他无法继续添加燃料。降落过程更加危险。“我下降得非常快,尤其是最后300米,整个气球都不断加速。气球重重地砸到地面,我觉得自己都被砸矮了半截,”亨普勒曼-亚当斯说。

  热气球探险狂人

  亨普勒曼-亚当斯有“探险狂人”之称。他去过南北极,是驾驶热气球飞越北极、横跨大西洋的第一人,并且攀登过全部七大洲的最高峰。两年前,亨普勒曼-亚当斯和另外两名探险者阿兰·维尔、贝尔·格里尔斯驾驶热气球,成功举办了世界上“最高”的宴会。在7000多米的高空,他们三人穿着正装,爬到固定在气球下方12米的餐桌上吃饭。

  两周前新年伊始,亨普勒曼-亚当斯因为在爱丁堡公爵奖设立50周年筹款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英国王室颁发的勋章。他成功募集到200万英镑(约合360万美元),并保证未来5年内再募集500万英镑(900万美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当斯 | 戴维斯 | 热气球 | 挑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