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爱上阔少 请别误会我的真心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印象

  林丽是在朋友的一再鼓励下才联系我的,电话里她的声音有些发颤。见面时,她显得有些拘谨,站着说了10分钟后才缓缓地入座。从她时尚的装扮和气质,我能够看出她是一个极有故事的人。

  意外相遇 我从“恩人”变成“恋人”

  说起来我和张衡的相遇很偶然,现在想来若不是这场意外,我的爱情也不会经历那么多千劫万难。2001年底的一天,是公司的新年聚会,我和几个不喜欢应酬的同事相约在饭局后到其中一个同事家里去看碟。等到回家时,我看了看表已是凌晨1时。来成都这些年,这还是我第一次这么晚回家,因为我租住的地方有一段路出租车无法开进去,我只好选择下车后战战兢兢地步行,要是在平时,我肯定早早就回家了。

  隐约已经快看到宿舍大门时,我的心安稳了许多,这时,巷子里突然蹿出来一个人,一把拉住我,瞪着一双惊恐的大眼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快……救……”便拉着我跑,我往他跑来的方向瞟了一眼,他的背后有三五个人影,像是在追赶他。我已吓得没机会分辨他到底是被好人追赶的贼,还是被坏人追打的受害者。在他的拉扯下,我本能地朝宿舍门口跑去。

  进了大门,他紧张地朝外面张望了一阵,然后小声对我说:“你家住这?”我愣愣地点了点头。“相信我,我被人抢了,他们还不放过我……”他正说着,我们又听到门外吵闹的人声。从他一身笔挺的名牌西装和白皙的皮肤来看,他不像是一个贼,于是,我对他说:“跟我来!”便将他带进了我所住的单位楼里。

  进了门,我帮他报了警。在等待警察到来时,我见他左手在流血,就帮他用白酒进行简单的消毒处理,又从冰箱里拿出冰块,敷在他青肿的伤口上……“这帮贼太器张了,趁着天黑肆无忌惮,抢光了我所有东西,还要打我!早知道就让人来接我回去了,真倒霉,不该喝这么多酒……”他拉拉杂杂地说了许多,可我一句话都没说。“哦,我光顾自己抱怨了,忘了谢谢你。对了,我叫张衡,你叫什么?”头一次带陌生男人回家,说出自己名字时,我的脸已通红通红。

  没说两句警察来了,临走时,张衡说:“留个电话吧,我以后会谢你的。”“不用了,如果那些匪徒不是找上你,我走到那里也说不定会出什么事,谁救谁还不一定呢。”听了这话,他沉默地看了我许久。

  第二天,当我下班回家时,在巷口停着一辆奥迪,当我走近时,就听到有人在叫我。张衡从车上下来,手捧一束玫瑰花说:“请允许我和你约会?”看着他额头上昨晚留下的青块,我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从张衡追求我那天开始,我便从他的介绍中得知,他有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的家庭,他的父母都是这个城市里有头有脸的人物。“这样说来,不抢你抢谁,谁叫你这么有钱……”我开玩笑说。“你还敢取笑我,我是帮你挡了一场劫难……”笑声中我就这样开始了幸福恋爱。

  遭遇反对 男方家庭嫌我曾是洗头妹

  说实话,张衡虽然有富裕的家庭,可他的父母都对他很严厉,可以说他是阔少中少有的懂礼貌有教养的人。张衡从不在我面前耍酷,他在朋友面前经常给足我面子。一次,他朋友过生日,他邀请我一同参加。我觉得自己看起来很寒酸,就迟迟没有回话。后来,直到我从朋友那里借来一套晚礼服才敢点了头。在宴会上,看着张衡朋友的女友个个都是涂脂沫粉,素面朝天的我显得很失色。张衡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当他朋友问起我的情况时,他说:“其实你们不了解我,我一直喜欢的就是这种素色美女。”他指着朋友的女友说:“像丫丫这种时刻拿着镜子照的女人,我可不感兴趣。”丫丫撅起嘴接了话:“哟,张哥什么时候转向的,你以前的阿玲、晓莉、还有……可都是我这种类型的呀。”

  虽然这场聚会中张衡一直向着我,可我的心里仍然有一丝说不出来的不舒服。后来,当还有这样的聚会时,我就干脆告诉张衡上次的晚礼服是借的,我不想去那样的场合。“我给你买一套吧。”他说。“不用了,我说这个不是为了一套衣服,是我不适合这样的朋友圈子,即便需要一套这样的衣服,我也希望靠自己挣。”我说。那天,我和张衡谈了许久,他十分尊重我的想法。张衡提出:“我有个朋友的公司正需要有能力的助理,你在成都打拼了这么久,有经验有能力,不如去试试。我可不帮你说话,你能成功算你自己的本事。”听他这么一说,我便答应了。后来我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不菲的收入,让我如愿给自己买了一套晚礼服。

  和张衡的爱情越来越甜蜜,我们常常晚上开着车去视野开阔的地方看星星,逃离这城市中的喧闹。“我老妈又催我相亲了,这次又是什么官员的女儿,我没同意。这样吧,你跟我回家。我这么喜欢你,我老妈也一定会喜欢你的。”张衡说。“好吧……”想想我和张衡的感情,也是该见见对方家人了。

  2002年国庆节以后,我来到张衡家,他的父亲不在,母亲接待了我。开始我觉得他的母亲是个很和气但又不失威信的人,一看就知家里的事她在做主。一听张衡介绍后,她对我十分热情,还亲自为我削水果:“你是外地人,到成都来站住脚一定吃了不少苦吧?”她说。“还好……”我紧张地回答着。“都做过哪些工作?”她继续问。“都是打工的,文员,服务员,苦的时候也去理发店洗过头……”听到这里,她的脸色一下变了:“洗头妹也做过?”我嗯了一声后,我们就再也没有对话。

  第二天,张衡对我说他母亲不赞成我们在一起,还说如果再来往,就不让我在成都呆好。我听了觉得很委屈:“为什么呀?”“因为你曾经做过洗头妹,我母亲不喜欢……”我什么都没说,泪流满面。虽然后来张衡说他依然不放弃我,可我知道一旦不被对方家庭接受,我们是很难有结果的。

  金钱交易 我要尊严不忍受羞辱

  从那以后,我就有意回避张衡,不是我埋怨他和他的家人,是我确实已爱得太深,面对他的爱,又想起他家人的反对,我更痛苦。可张衡没有放弃,我越是拒绝,他越是找机会约我。

  2003年我生日那天在KTV聚会时,他托朋友带来了礼物,卡片上说:“如果你不想见我,我就一辈子给你写卡片。”天哪!不是我不想见,我恨不得马上看见他!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冲出了KTV。就在我抹着眼泪以为这辈子都难以见到他的时候,我看见了张衡的车停在外面,车内没有人。等我满怀疑问地回到包间里时,他捧着点燃蜡烛的蛋糕站在我的面前,不知是感动还是太想念,我一下扑倒在他的怀里。

  两个月后,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可以无所谓,可我不能对肚里的孩子不公平啊。那天,我来到他家门口,想好好给他母亲解释一下。他家的保姆冷冷地说了一句:“老太太没有空!”然后,他的母亲走出来对我说:“我是不会再允许儿子见你的。”“伯母,我真的很爱张衡,我已有他的孩子了。”听我这么一说,他的母亲严厉地将门一关,把我关在门外。面对那扇无声的门,我实在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

  事后,我给张衡打去电话诉说了刚才的遭遇,他在一旁叹气:“不如我们离开吧,我什么都不想要了,要不明天就去办结婚证。”“不,怎么可以呢?毕竟父母生养了你,你这么做,我又算什么呢?”

  回去后,我整整哭了一夜。一周后,张衡的母亲托人带话给我:“你如果愿意的话,可以给你一笔钱。不过,你不能再见张衡,而且必须把孩子打掉!”我将那人轰走。三天后,张衡的母亲亲自找来了。无论我怎么解释,她都说:“我们家是不可能接受你的,你需要的话,打小孩和以后的营养费我可以出,你开个价吧。”我一听恼了:“我是为了钱吗?别以为你家很有钱就可以随便支使别人,不尊重别人。”“你以前是洗头妹的时候,还有尊严吗?”她冷笑着说。“我如果答应了你,我就更没尊严……”我们的谈话不欢而散。

  在后来的一个月里张衡没有给我来过一个电话。眼见着肚里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我忍不住给他打去电话,他竟然这么说:“我以前没有看出你是一个贪钱的女人,你既然拿了钱还来找我干嘛,怪不得一个月都没有音讯,我妈说得对,你信不得!”我在电话旁又惊又气:“我没有拿!”“我妈把取钱的折子都给我看过了,而且还有证人,你还想骗我,还想要怎么样?”他没有听我过多解释便挂断了电话。

  我是个好强的人,在痛苦中熬到了临产期,我的朋友给张衡打过电话,他不是冷言冷语,就是不接。孩子出生后又传来张衡有新女友的消息,我就彻底死心了。最近,一个朋友告诉我,张衡就要结婚了。其实,我不是想挽回这段感情,我只是想让他明白我真的爱他,我也没有拿过他家的钱。无论他相不相信,我一个人再苦都会为我们的孩子负责,算是对这段感情的回报吧。

  记者 刘静

  给值得爱的人一次机会

  采访后,我拨通了张衡的电话,张衡得知林丽并没有打掉小孩,而是一个人辛苦地熬过这些日子后,他沉默了。和林丽相处那么久,张衡最清楚林丽是怎么样的女人。如果没有林丽开始的善良,我相信张衡也不会从感动到相爱。

  我们常常觉得找到一个有钱人,是种幸运和福气,可没有想到真能走进豪门,还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如果你不是一个善于掩饰自己的人,最好别轻易尝试这样的爱情。因为这类爱情表面很诱人,可其中的苦处只有自己才知道。林丽说,其实她从知道张衡的身份开始就有一种担忧,特别是一次与张衡朋友聚会以后,她觉得自己不属于那类圈子的人。善良是不是一定有回报呢?林丽是值得别人去爱的那种女人,不管答案怎样,但至少我觉得应该给值得爱的人一次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衡 | 林丽 | 朋友 | 母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